冰島 / 人品保衛戰

Q: 兩個禮拜的旅程,可以看到幾次極光?
A: 看人品。

在旅程過了一半的時候,終於在Laugar看到傳說中的極光。
借一下友人White的照片,我很懶惰沒有拍 :P

對,我們在南部鬼混的時候,每天天氣都很好的時候,頭頂上的極光指數都弱到不行。每天都聽到別人說看到極光了,每天晚上都在「今天又共孤,沒關係反正我們時間很多」的阿Q心態中度過。

Laugar是個幸運的一站。

這天晚上,團友在小木屋外透氣,發現疑似極光的蹤跡。淡淡的,天上好大一條淡淡的雲,她是嗎?隔壁來自瑞士的年輕人,拿了腳架衝出來。欸,她真的是!

原來,當你不確定看到的是不是極光的時候,拿出你的相機來曝光,顏色是綠的就是了!(照妖鏡? XD)

但,當下有種莫名的失落感。蛤?就這樣?一條淡淡的,不會動的雲?我很開心沒幾分鐘就被打臉了。天上那淡淡綠綠的雲顏色慢慢的變深,開始扭腰擺臀了!欸不對,扭腰擺臀的, 是在地上第一次看到會動的極光的人們,是即使只穿著脫鞋腳凍到快截肢也要在草地上開心跳躍著的人們。

Guest house的主人很貼心,聽到草地上在尖叫的人們,馬上就把戶外燈全關了,一間一間的敲門,快出來看!

天上的色彩越來越多,帶點紅,帶點紫,帶點綠,帶點藍。然後,極光就在頭頂上跳舞了。隔壁的瑞士小情侶很幸運,曝了一張在極光下親吻的照片,後面的極光剛好跑成一個愛心。

歐對,這天其實極光指數有點低。所以你說,這是不是考驗人品的時刻?

在Laugar的番外篇:隔天在餐廳裡,一起跟冰島人見證了冰島踢進世界盃的那一刻。Laugar果然是的好地方 (喂)

旅途接近尾聲,都繞了整個北部,極光持續共孤。這天,來到了許多攝影師很愛拿它來當做極光前景的教堂山 Kirkjufell。題外話,身為一個貪吃鬼,教堂山像不像擺盤好的義大利麵?XDDDDD

Untitled




終於來到 2nd Round。一回生二回熟,現在知道要衝出門之前,鞋子要乖乖的穿上,不要再拿出夾腳拖的氣魄了。

繼續借友人Nogreen的自拍照


這天住在海邊,路燈相對上一回的多,講白話就是光害。只是,當你在人品爆發的時候,區區光害根本無法撼動這個晚上極光的霸氣。(撥瀏海) 這天晚上的極光不但時間很長,量很多,連強度都讓人覺得一生只要看過這一次就夠本。一卷巨大的銀絲帶,照亮整個小城,慢動作般的滑過整個天空,然後分解成一圈圈的色彩,在我們頭頂上跳舞,好近。人生,好誇。

兩個禮拜只看到兩次極光,但可以驕傲到翹屁股的說,在人品保衛戰上面,我們應該是贏得很漂亮 (灑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又跑到蘭嶼玩 Day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