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園二村

禮拜天晚上,真的快變成我的碎碎念時間了。 XD

因為牛媽幾乎完成了上帝賦予每一個人的作業,第二隻牛寶寶出生了,所以,可愛的小學同學們又得以聚在一起。

王偉忠有個寶島一村,我們貨真價實的有個石園二村。中科院在龍潭的員工宿舍,有一村二村三村。一村是高官少將等級的豪宅區,還有畫室書法教室游泳池等; 三村太遠,交集不多; 平民的二村,活像個高檔眷村,有幼稚園,幼稚園的運動場,籃球場,兩塊好大的草坪。歐~我們從小就有個該死的階級觀念,二村的斜坡上去,是兩層樓的住宅,跟我們這種公寓不一樣,想當然爾,那爹娘的官階又高我們爸媽一級。所以我們一向很頑劣的說,斜坡上的人齁。

這輩子最感激父母的一件事,就是把我們從台北帶到二村來。小二下,童年漸漸塗上鮮麗的色彩。

住在八德路23號。有前院有後院,前面是草坪,籃球場在斜對面,隨時可以知道籃球場有沒有人,再決定要不要出門打球。二村小小的,許多人都是從逸光幼稚園開始讀起,然後念石門國小,石門國中。國小國中都是小小的,基本上,大家都認識,也都住得很近,一起玩,一起吵架,一起念書(?....玩都來不及了,還念書?!) 放學有路隊回家,經過可愛的石管局小路,還有茶園。偶爾有狗追出來,我們都知道哪裡有好狗,哪裡有惡犬。

這裡像眷村,但沒有眷村給人的悲情色彩。或許,中產階級色彩比較重一點?現在想想,其實我們這些高檔眷村的孩子,享受了不少特權。每個禮拜可以到中正堂看電影; 夏天可以每天到一村的游泳池沖涼,然後大剌剌的披著大毛巾濕著頭髮騎車回家; 小學不用穿制服(只有運動會才要穿個運動服); 有寬廣的田野可以撒野; 或許因為中科院是一股(邪惡?)勢力,這裡的小孩,同時享有鄉間學校的自由,以及不比都市小孩遜色的教育資源。特權...太特權了,對吧!

所以今天跟這群小學同學吃飯聚會,有一種像是回到母親羊水般的感覺。唉呦~都認識20年了,什麼醜態什麼惡劣的行徑沒見過,所以什麼偽裝都不需要,一切回到10歲的純真。除了第二隻牛寶寶出生的牛爸,今天出席的有荊溪瑞,昕昀,潘潘,王奕程跟他伴侶。小學坐座位,老師一向喜歡讓我們去分組,就是那種T字型,六個人一桌的位子。剛好我們這幾個人常常坐一桌,非常,非常吵。歐~到現在還是一樣吵。

中午吃火鍋,吃相凶殘,連服務員都快要看不過去。今天不用寫書法,所以荊溪瑞不會老是在我下筆的時候來搖桌子,只是怎麼發現我點的豆皮阿,雞心阿,怎麼一個都沒吃到?果然跟這傢伙結怨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只是,當我唯一氣到報復的一次,當年把他的書包從二樓丟到一樓去,不巧就被他爹給撞見!他爹問我是誰,他說,是我們班第一名...

Starbucks續攤,牛爸繼續放風,其實,我們差點只要他把咖啡錢給留下來就好 :P 國小國中眾人惡劣的行徑,一一被拿出來重新檢閱,不管是我們班的,別班的,反正,大家都住在同一個地方,又不是不認識,噗哈哈~還有小時候那群敗家子們瘋狂打BB槍瓦斯槍的故事,歐,居然忘了提某年的萬聖節,說好要到斜坡上去恐嚇訓導主任,結果我按了門鈴之後,被眾人背叛的故事 XD

童年的記憶其實很零碎,但是大家聚在一起,不同的記憶,童年就完整了。對了,一次同樣也是二村出身的友人RS說,我們這個年代二村的孩子,有種特質。我想了很久,也許,平均來說,一方面也是我的觀察,我們這個年代二村的孩子,似乎更忠於自我,生命靈魂更自由。

歐~下次什麼時候見面呢?親愛的好朋友們!歐對,牛爸,想辦法吃胖一點吧,瘦到兩頰都凹下去了,不好看阿!:D

留言

millie寫道…
圓~
原來妳是混眷村的啊~
我上個月才帶黃太去看寶島一村溜~
我剛才喵到妳有噗浪,我剛把妳加入了!
EKSTATISCH寫道…
噗哈,是個有點像眷村又不像眷村的地方,是個員工宿舍集體生活,哈哈哈。

我也看到你的噗浪了 :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