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的瀨戶內海

睽違許久的旅行,不是滑雪,不是Fuji Rock,不是出差。最近很懶得找旅伴,剛好又遇上三年一度的瀨戶內海藝術祭,所以,機票旅館訂完,出發。

機場候機室灑進燦爛的陽光。對阿,去小島跳島,應該也是要這麼閃亮亮才對,何況小豆島還是號稱地中海氣候阿!心血來潮還是看了一下未來一週的天氣預報,嗯,臉馬上跟浩克一樣綠...進了日本海關,一個人總是很容易被開背包檢查聊天(咦?),海關聽到我要來跳島,他很不好意思的說:「唉,你好像運氣有點差,這禮拜都下雨耶....」這位老兄你有必要這樣刺激我嗎?只能非常灑脫的回答他:「歐,這就是人生阿~」(還要很帥氣的手一攤)

我他媽的可以再假掰一點!

沒算到雨天,都是穿著屬於夏天小島風的涼爽上衣跟短褲,再加一件薄薄的外套,拎著一把雨傘, 就這樣快要冷死的踏上了豐島美術館。

別人晴天的豐島美術館長這樣

(裡面不能拍,只好借用官網圖片)

我的豐島美術館是不停歇的雨,直接落在美術館的那兩個天井下。悶!(而且好冷) 可是一轉念,其實我還是運氣不錯的。一顆顆的雨珠散落在天井下,偶爾跟著這建築本身設計的水珠一起流動,放大了他原始的設計體驗。(可能是餓了,滿地的雨珠就像一排排水信玄餅在我眼前阿阿阿阿阿) 呆呆的坐著,聽著風聲雨聲,滴滴答答,以及滴滴答答的回音。其實雨天也是很美好的阿。

Untitled

踏上直島的那天,雨也是稀哩花啦的下。也許我的美術館行程跟雨神很有緣?但是,在地中美術館,我看到了雨天限定的莫內蓮花池,以及閃亮亮的珍珠阿!連黃南瓜都有倒影呢!(在直島認識的一位妹妹說:是有沒有這麼樂觀?)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雨天的瀨戶內海,沒有壯闊的海景跟無敵的藍天,但是卻可以細細品嚐。

歐忘了說,如果有長褲跟保暖外套會更令人愉悅。(毆飛)

留言

CKD寫道…
沒有讚可以按耶 XD
EKSTATISCH寫道…
你居然還有在看....XDDD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