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1

人生總是有很多意外,不得不在這種很爛的時間點,買了一間房,就是種意外。不要問我這奇怪的原因,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雖然最後我也要說,骨氣是這世界上最沒用的東西。總之,弄來了一間房。

先哭一下,決定要買房子之後,就把今年原本要出去玩的計畫給砍了,這根本是在累積一次玩大一點的能量...XD



因為是第一間房,自然而然會想到:我要增值空間!於是,剛開始的目標,便是園區年輕工程師最直覺的選擇,竹北。竹北重劃區多,東西新新的,看了也開心。可是,當我繞了一圈,兩圈,想看屋還要被代銷瞧不起覺得不會買,我只能說,這位代銷小姐真是有眼光,我算盤再怎麼打都不會打到妳頭上讓你賺。不過,這不是重點。我想說的重點是,現在的房屋開出來的價錢,真的有值那個價嘛?先不要說買不起的豪宅,那是另一個topic,晚一點再來談我對台灣豪宅的看法。一般民眾看得到的價錢,現在這個時間,一坪17/18你要開心的笑,可是當你看了屋子,格局,建材,環境,就會開始想,值那個價錢嘛?然後就開始瘋狂的想要詛咒那些惡劣投資客惡劣建商下地獄吧!好吧,我承認這陣子造了不少口業。所以看了一個多禮拜,我就決定跟竹北說再見。

有天經過高鐵附近,看到一個很妙的建案。從外觀看,大概是一層樓不超過兩戶的大坪數屋子,位置幾乎就在主幹道旁,然後,一戶陽台種一棵大樹。剛好這幾天看到一張圖,深深覺得,這完全命中我對這建案,以及台灣大部分建商推出的所謂豪宅的感想...XD
The New Yorker

話講太明就不好玩了,總之,健身房裡的花栗鼠,就是我對台灣這些所謂豪宅的感想了。

罵了這麼多,那我到底挑了哪裡?我挑了一個至今我始終搞不清楚為何如此抗漲的地方。他沒有大家都很愛的生活機能(純住宅區!),也沒有明星學區(不像隔壁社區有錢到可以自己蓋小學!!!),離高鐵很遠,離台鐵也很遠。可是他有不能替代的好空氣,以及安靜。通風,採光也不差,可愛的低公設,離交流道跟園區都很近。大家眼中的缺點,都是我眼中的優點。有時候,我還真感謝這些投資客這些建商跟我想的都不一樣!(喂~)

困難的第一步,終於踏出去了。雖然,我還是很想哀號我是個空空鬼阿阿阿阿阿~ XDD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