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會令人感動的味道

Untitled

Blog放到都發霉了,想不到撢灰塵的第一篇是在寫食物 XD

嚴格來講,也不是在寫美食,這種事情太多blog在介紹了,不好玩。我只是想要說,我很久沒有在外面的餐廳,吃到令人感動的食物。

這是在日本出差,T社附近離車站也不遠的一家義大利小餐館。小小的,裝潢也簡簡單單很像一般的家庭餐館。每次出差下班經過總是要瞄個兩眼,雷達告訴我這家的麵應該會不錯。好我先承認我比較喜歡小餐館遠勝於有名氣的華麗大餐廳。終於在昨天,剛剛好有同事也願意嘗試,就走進去了。

我點了白酒清炒海鮮Spaghatti。這把年紀比較喜歡吃清炒系列,奶油白醬sorry,除非我對這家很熟悉,要不然一般吃到的奶油白醬都膩到不行; 紅肉醬暫時不考慮,出差前自己才炒了好幾天份,休息一下。麵端上來,白酒的香氣撲鼻而來,味道則是整個跟海鮮還有麵融合在一起。麵條彈牙,海鮮份量紮實,基本上你想得到的蚌殼類貝類蝦類花枝都有了,硬要挑,大概就是稍微瘦了一點。不過以他的份量價格跟地點,我覺得是差不多的,總不能要求人家有佐渡島港口海鮮的水準跟價格,好說歹說這裡也還是東京都   XDDDD

該怎麼說呢?義大利麵不是我的故鄉味,不過他卻成功的讓我吃到一種感動又令人回味在三,完全可以感受到廚師在炒這盤麵的熱情,哈哈哈。但也許這是為什麼我喜歡吃小餐館勝過大餐廳,也許知名大餐廳的食材及烹調過程都勝,但常常少了一份感動。

歐,上一次讓我吃到很感動的義大利麵,是謝儂小館的海鮮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又跑到蘭嶼玩 Day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