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屋脊上的那條鐵路(1)

成都-廣元-寶雞-蘭州-西寧-德令哈-格爾木-那曲-拉薩,44小時,媽呀,兩天兩夜!

只是普通時間的成都車站,已經都是人人人人人。我開始想,原來"人在囧途"描寫的春運人潮,一點都不誇張!
依舊是,人人人人人!

紀念一下,畢竟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可以搭到第二次這條很厲害的鐵路。

P5040497


這種長途鐵路,照例要分成軟臥,硬臥,硬座。有時候,中文不一定能顧名思義,軟臥跟硬臥的差別,不在床鋪是不是真的比較軟,而是臥艙有沒有門!至於床撲,一樣硬!軟臥只有一個車廂,能買倒是真的運氣很好,但是,有衰神我在,有買到硬臥就已經非常幸運了,即使我們分散在三車也無所謂,也許運氣好,能換一下。硬臥沒有門,上下共三層,一個小臥艙塞六個人。看,我的上鋪是不是真的很挑戰? XDDD (對對對,一定要強顏歡笑一番!)

這上鋪太挑戰了一些!


住在我樓下的,是老家在四川的叔叔阿姨們,穿著他們的傳統服裝歐!聊著聊著,還一起唱起歌來,大嬸開朗的笑容,很快的就打開在這種開放空間該有的戒心了。沒過多久,叔叔阿姨們的領隊來問我跟同伴要不要換到四車的硬臥,因為這群家族有人分散在四車,而且是下鋪換上鋪歐!因為剛好還有個夥伴在四車,所以我們想也沒想,就換票了。阿姨還相當的熱情要幫我搬行李!從11車要走到4車,穿越車廂的過程,尤其是穿越硬座的過程,我才知道,千萬不要抱怨硬臥了,比起充滿人充滿二氧化碳充滿煙味地板還有灑出來的泡麵的硬座,兵又阿~硬臥已經好太多了!!!(灑淚)

為了杜絕黃牛,大陸火車現在均採實名制。車票上會打上你的名字,然後車廂查票員會拿你的"座位卡"給你,收走票,要下車之前再換回來。這時候,你的座位卡就非常的重要了!我跟同伴一開始沒注意到這點,換到新位子之後,就讓提議跟我們換位子的別團導遊把我們的座位卡直接拿走,忘了要當面交換,所以,中間有一段時間,我們是處於沒有座位卡的狀態,不巧又遇到查票員...XDDDD 不過我這個人的運氣很奇怪,常常會遇到最不想遇到的狀況,但常常也莫名其妙的能夠度過。查票員先把我罵了一頓之後,提醒我別那麼沒戒心,她等一下再來查,之後那位領隊也真的拿了他們的座位卡來給我。

我的青藏鐵路第一晚,終於可以安心的睡了。

留言

xie xie寫道…
這條鐵路要好有勇氣才會坐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