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九經升官記

徐九經升官記

耶~葉復潤要復出演徐九經了耶~~~

不要懷疑,小時候我是真的有在看京劇的!徐九經升官記是老師推薦給我們看的新編京劇 (在當年是很新的...想不到一晃眼,他都30歲了...orz) ,所以對於當年剛接觸京劇沒多久的我,徐九經可是在我心中佔了很重要的地位阿!!

所以我要去看~~耶~~~



貼一段最有名的[做官難]。當時真的對這段官來官去的印象深刻,所以現在重新在YouTube上面聽到,大概也可以像十年後我再聽到Muse一樣可以哼出來。 (這比喻有點奇怪 XD) 可是現在再看到這歌詞,不免也要來跟這幾十年的生活印象做連結。也不知道是小時候受他影響,還是我對於"官"這種位子真的一點慾望都沒有,反正就是越覺得這歌詞很貼近人心就對了!(耍賴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