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大喊不枉此生的阿朗壹古道 (1)

所以一個個都望著她不放

先感謝希爾頓登山社,讓我們有機會可以一窺這美麗的海岸!只有親身走過才知道她有多美,那些一直想把這段環島公路缺口補起來的偽政績政客們,應該自己來走看看,走過還會捨得想去開墾這段天然海岸的人,一定是冷血人。


這天天氣真正好!我們從台東達仁端開始走,要一直走到屏東的旭海。

海岸健行隊伍

這是達仁端著名的南田石礫石灘。阿,這麼多又大又圓的鵝卵石,一次看個夠。海潮滾著南田石咕嚕咕嚕的聲響,那真是種天堂來的聲響。

浪潮滾著鵝卵石的聲音,好優!

人生就該浪費在美好事物上

兩位棒由這時候還能歡樂的跳起來,嘿嘿

這時還能歡樂的跳...

有許多好看的鵝卵石

在經過觀音鼻的時候,這天是可以走石灘而不用繞上去走的。只不過一行人這麼多,為什麼偏偏只有我經過的時候,一陣浪打上來,濺得我全身濕答答呢? XDDDDD 太平洋的醍醐灌頂,我覺得應該去買樂透了!

走完南田石灘,歐,等等,鵝卵石很好走嘛?不,這麼長一段的鵝卵石,一點都不好走阿,要小心走,要不然隨便都會扭到 XD 其實還滿費工夫的。再來就是要攀繩上去了。在攀繩的途中,不禁想到看過blog有人騎鐵馬環島,扛著鐵馬硬走阿朗壹的事蹟。天啊,這些人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太佩服了.....

攀繩索第一關!

上來之後,是這般美景。這是台灣僅存的一段天然海岸,沒有公路經過。任誰看到都會捨不得他消失阿....

環島公路的缺口,就讓他一直缺下去吧

中間有個小小的平台可以小憩一下,順便看那美麗的太平洋。不過其實在這裡,我們跟一群南女的青春小朋友們會車了!看她們穿著帆布鞋,牛仔褲,沒帶水還照樣走,只能大嘆青春真好!會車的等待期間,真的很熱,大家都喊起要吃綠豆冰仙草冰金桔檸檬,我們就這樣跟這群青春的小朋友打成一片,而且還知道了,原來他們也屬猴(阿~滿山的猴子!)...整整小我們一輪,又是一陣可以淚奔往下跳的心情!還好小朋友們嘴很甜,以為我們是大學生,哈哈哈 (叉腰) 阿對,南女的運動短褲看起來真的很優,一件才105,好想團購阿 XDDDD

take a rest

因為海太美

------ 照片多,所以應該要開下一篇來貼了 :P

留言

Reggie寫道…
環島的時候一直在想
為什麼不開一條海岸公路
偏偏就一定要爬南迴壽卡
...原是這麼美的地方
用路人還是乖乖爬南迴就好

大武,達仁...
台灣的東南角真是令人懷念的地方
我想起來都快流眼淚了T T
EKSTATISCH寫道…
真的!台灣的東南角真的是令人懷念的地方!!

有時間的話趕快去吧,趁他還沒被政客毀掉之前....
CKD寫道…
文末最後一句的「下一篇」是不是不會出現了?
EKSTATISCH寫道…
我最近都沒帶筆電回家,只靠唉奉了。每天看電腦,回家都不想用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