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ath of bumblebees

奇蒙子不太佳,決定來寫個悲傷的故事,一張照片的故事。

我家也有bumblebee


昨天早上,老爸在陽台發現了一個蜂窩。哎呀~這不就是紅到不行的大黃蜂嘛?!原來,我家也有大黃蜂阿,真是開心。很漂亮的一種蜂類,對吧,而且攻擊性也不太強。正當全世界的蜜蜂莫名其妙消失之際,還有蜜蜂來我家築巢耶~看來我家環境還真不錯!撲哈!蜂巢很漂亮,對吧,工整又平滑,還有好幾個蛹,生生不息的感覺,真好。

開心歸開心,但好像還是得幫他們搬個家,雖然對他沒惡意,但不小心飛進家裡來,仍是一件令人緊張的事情。於是我們請了消防局來幫忙。

或許又傻又天真,就是指我們這種人。本來想要開心的紀錄搬家的過程,卻只見消防隊員又是殺蟲劑又是火焰槍,總覺得目睹了一場屠殺,而且我也是其中一名劊子手。所以我沒有力氣可以拿起相機來記錄這一切,一點都不想。

所謂的文明,是這樣子的對待人類以外的生物嗎?我思考著,我反省著...

留言

竹板凳寫道…
原來這不是變型金剛的討論....

不過我覺得圖中長得不像 bumble bee...

比較像 Wasp... 我覺得 Wasp 滿可怕的就是了 @_@
EKSTATISCH寫道…
叫bumblebee比較親切一點阿...:P

不過我覺得另外一種黑色的虎頭蜂,那個比較可怕一點...那種攻擊性比較強
阿胖寫道…
家裡有這個蜂窩超超超超超酷~~~~~~~~
表示你家環境真的很優!!!
EKSTATISCH寫道…
撲哈哈~找個週末來我家玩吧 :D

我家一直在猜,會不會是因為陽台上的那一棵夜來香的關係?那棵夜來香長得很誇張,每天晚上都讓整個客廳香噴噴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