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烏茲別克-絲路中繼站 (6)

絕對是佛心來著...終於想起還有流水帳要敲 XD

這天的第一站是Ulugbek's Observatory。Ulugbek是Timur的孫子,是個多才多藝以及勤於涉獵各種知識的帝王。(不知為何,我總會想到那文武雙全的康熙帝) 這座天文台集合了當時最優秀的天文學者,用肉眼觀察星象,用日晷儀計算時間。據說當年天文台編制的新天文表,概述了當時的天文學基礎,以及1018顆星星的方位,而他們計算出的一年的時間,跟現在的誤差不到一分鐘,真的是相當的了不起阿!

45630003.JPG

45630004.JPG

但是,但是,我們運氣很不好,他正在整修當中,不開放!原因是...人家韓國總理要來參觀,所以要先整理一下...沒辦法,以烏茲別克跟韓國的交情來說,韓國總理是大咖中的大咖阿。

接著,來到Afrosiab,古Samarkand的遺跡。基本上,還在開挖就是了...有個博物館可以參觀,順便了解一下歷史。我還是很想說一下,這個地方的歷史,我連用中文念都很吃力了,還要用英文去理解,真的是十分辛苦阿...還好可以猜到不少名詞:P 裡面有幅壁畫,畫著當年個國人跑來Samarkand的故事,有騎駱駝的,有坐船的等等,其中一個還是來自中國的公主,只是在場沒有人猜到是哪個朝代來和番的就是...XD

因為還有很多地方沒挖...乍看還以為又來trekking了 XD
由此可知我怨念很深  XD

離開Afrosiab,沿著主要幹道走下去,右手邊可以看到Hazrat-Hizr Mosque,他是Samarkand最美麗的清真寺,佇立在一個小丘上,可以遠眺Bibi-Khanym Mosque跟Shah-i-zinda。

Hazrat-Hizr Mosque的天花板



Bliss

這個小樓塔可以上去,因為一次上去要1000cym,我被賦予了爬上去按快門的任務 XD 不過,我覺得景色倒是還好耶...按得不痛快。
Hazrat-Hizr Mosque

沿著走下去,往左是Shah-i-zinda,直直走是Bibi-Khanym Mosque,我們決定先去Shah-i-zinda。

(待續...XD)

留言

竹板凳寫道…
就不就是成吉斯汗屠城的地方嗎? XD

隋唐是昭武九姓中的康國。康者,一曰薩末鞬(Samarkand),亦曰颯秣建(Samarkand),元魏所謂悉斤(sik kin)者。

嫁到烏茲別克的公主是和義公主。嫁去的國本來叫拔汗那、又叫沛汗、破洛那。後來改了一個漢文的國名叫寧遠。首都是西鞬城(今Namangan)。唐玄宗因為國王阿悉爛達干幫忙打戰,天寶三年把和義公主嫁過去。
EKSTATISCH寫道…
對,成吉思汗打到哪裡掃平到哪裡 ! XD

你歷史太厲害了!!叫我再用中文講一次,我大概還是講不出來 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