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烏茲別克-絲路中繼站 (1)

2009 西域特派團

今年的西域特派團,左到右分別是,Paul,部長,安姊姊,還有老戰友阿背。 歐~我的背包代替我入鏡一下就是了。

第一天,搭飛機而已,大韓航空,從仁川首爾轉機,然後飛Tashkent(塔什干)。搭飛機有什麼好寫的呢?其實只有兩件事,第一,我覺得大韓航空的食物還不錯吃耶....至少,是我吃到現在可以吃到嘴笑目笑的!Bonus一個仁川機場,便利的轉機系統,還有居然可以勾起我逛街慾望的商店們,另外還有個免費無線上網的環境~歐~仁川機場現在已經是我心中第一名的機場啦~~~

看到這個,突然很想要手邊有筆電....

第二件事,我想是不知道前幾輩子修來的好運。

剩下約兩個小時的航程,空姐發著好吃的pizza時,坐在旁邊的部長心血來潮,打開窗戶看一下。這一看不得了,差點有種要老淚縱橫的感覺!夕陽色溫伴隨著積雪的山脈,對,運氣好到一片雲都沒有,底下的山脈好像伸手就可以碰到。

天山山脈

遠遠有一個湖泊

天山(TianShan)

天山

天山山脈

跟部長在嘰嘰喳喳討論這到底是什麼山?丟臉的,兩個人的地理都很差,一開始還以為是青康藏高原(誰叫他看起來好近阿~XD),後來被阿背糾正"那是天山山脈!!"。天山山脈位於烏茲別克與吉爾吉斯邊界這裡,是傳說中李白的出生地。本來很想要順便衝個吉爾吉斯,這裡有個美到不行的伊塞克湖,只可惜時間不夠。我發誓一定要再回來中亞一趟阿阿阿~~~

造物主真的很偉大,對不對?如果不是運氣這麼好,一片雲都沒有,我想這輩子根本沒機會可以看到這等壯麗的景象。(阿背的謎之聲:阿靈鷲宮勒?)

最近流感肆虐,機場量體溫也不是新鮮事。只不過....當你已經很習慣要看著螢幕自己身影顏色的時候,在塔什干,卻是機場護士拿出一把水銀體溫計,請你放在胳肢窩下,走到下個關卡,再把體溫計交回去。歐~會不會太酷!更酷的是,還看到有人還隔著衣服在量...護士阿姨阿~有體溫過低卻還活跳一條龍的八卦嘛?

台灣人可以直接申請烏茲別克的落地簽,但需要邀請函。這個East Line Tour已經都幫我們準備好了,所以最重要的當然就是核發的VISA Support Number啦,根據你停留在烏茲別克的時間,停留多久,簽證就發多久。塔什干國際機場是個離市中心非常近的機場(根本就在市中心吧...XD),我們投宿的Grand Orzu Hotel離機場也只有10分鐘不到的車程。這家Hotel真的是舒服阿~而且有充足的熱水,這點讓這家Hotel在我們旅程的最後一晚,發揮了最大的威力!要知道,走完一趟旅程,最棒的事情,就是洗一個舒服的熱水澡了~~

Welcome to Uzbekistan!

留言

millie寫道…
圓~
光是妳起頭的照片....
感覺,這旅程似乎就值得了!
CKD寫道…
我最喜歡雞翅膀附近的位子了 XD
EKSTATISCH寫道…
@millie, 撲哈,我們當時也這麼覺得,覺得已經回本了,哈哈哈~

@CKD, 其實我不喜歡坐窗邊,飛長途很累。現在我都會很機車的要去坐緊急出口的位子,劃不到才會去坐走道。這次是真的忘了講....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