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問題

春雷驟響,趕快來當個偽騷人墨客。

友人S問: "世上有比EXPONENTIAL還要快的加速函數嘛?"

好慚愧,數學都還給阿亮了.....一下子語窮。根據兩位博士生的解答,單純函數,就是exponential了,除非你要很暴力的e^(e^x)....XD 但我老喜歡把數學問題推向哲學問題去。譬如某天友人K的敘述:

"如果兩個相愛的人的人生,是方向不同的向量,就算共平面,甚至共線,都注定是悲劇收場"。

當天,被我這個樂天的人一駁: 不管怎樣,兩個不同的向量,至少都在同一平面上。而且不同方向的向量才精采阿,可以做一堆有的沒的運算阿~

所以,關於exponential,還有什麼哲學可以亂套的呢?歐,別跟我講很久以前的那個微分我愛你的故事,老梗,不好玩。轟轟烈烈的數學歷史中,最浪漫的,還是笛卡爾先生的把妹術吧。:P


插一張無關內容的照片,這是動來動去超難照的阿媽泥,每天下班都會經過遇到的阿狗。他實在憨厚的太好笑了,每次都要趴在我身上,弄得褲子都是他的口水...可是有一天,不知道是我太久沒去找他,還是他真的太餓?居然只把頭埋在他的飯碗了,害我傷心死了.....
動來動去的阿媽泥

留言

millie寫道…
圓~

數學和哲學....
妳可以連起來ㄟ~
我不會....
數學不夠靈活,哲學霧煞煞~

我是那種簡單到笨的傢伙~
幾乎都是很自我的一直線想法和選擇....
EKSTATISCH寫道…
一直線想法也沒什麼不好,有時候比太過聰明好.....:)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