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信



昨天跟老媽去看了這部。至少從最後1/3開始吧,眼珠子很難控制了,跟個水龍頭沒什麼兩樣,嘩啦啦。會哭得悉哩嘩啦,大概是跟書信日記貫穿的口白有關,不管念的人是Caroline,還是Daisy,還是Benjamin。

今天把放在櫃子裡的兩大盒信件翻出來看,那是從國小到上大學,至少80%來往的信件。我翻了高中時期的信件,那段時期的信件,最輝煌,不但數量多,而且讓我邊翻邊笑。之前,Rainsalt也翻了以前我寄給她的信,許多我都忘記的故事,人名,還有情感,一一都重新被拿出來曬太陽。信件這種東西很好玩,彷彿我記憶的一塊一角,都放在收件者手中,而我手中,也收藏著各位好朋友青春歲月的一部分。

信是給一個人看的,往往字裡行間,充滿著寫信的人對收信的人最真實的情感。也許這是我喜歡寫信寫明信片的原因。所以,預告裡的Daisy對著Benjamin說,每到一個地方,一定要寄張明信片回來。就是這句話,讓這部電影多賣出一張票阿 :P 我很喜歡在旅行的時候,寄明信片給人,至少,在這段旅程中,心裡是給收件者一塊小地方,讓他/她跟著我一塊旅行。所以有Camp Nou, Ronda,死海鹽結晶...

Some people, were born to sit by a river.
Some get struck by lightning.
Some have an ear for music.
Some are artists.
Some swim.
Some know buttons.
Some know Shakespeare.
Some are mothers.
And some people,dance.

所以你知道你註定是怎樣的一個人了嘛?You never know what's coming up. 曾經夢想著要當考古學家,曾經誇口要追星要找蟲洞,曾經差點為了音樂想去重考,生命的一點一點的在轉換著,改變著,而現在在這裡每天跟一行又一行的code相處。我忘了,我曾經忘了,我又想起來了。所以試著讓生命豐富,所以厚著臉皮能不加班就不加班。想得到它,就得放開它。

It's never too late or, in my case, too early to be whoever you want to be. There's no time limit, stop whenever you want. You can change or stay the same, there are no rules to this thing. We can make the best or the worst of it. I hope you make the best of it. And I hope you see things that startle you. I hope you feel things you never felt before. I hope you meet people with a different point of view. I hope you live a life you're proud of. If you find that you're not, I hope you have the strength to start all over again.

下一站,我要到那裡寫明信片給你呢?

留言

Che HUANG寫道…
文中的英文是片中的台詞?

看了這篇,很想去看這部電影耶~

tzuche
EKSTATISCH寫道…
是滴,是台詞。

快去看吧!這部很推~很感人!(我應該沒寫到什麼電影的內容,所以應該沒地雷吧 :P)
millie寫道…
哇咧~那我應該不能去看...
我在電影院哭會哭不停吧!
在我周圍的朋友,妳是第5個推荐的人ㄟ
EKSTATISCH寫道…
去吧去吧!最近好多想看的電影喔.....偏偏事情突然多了起來,沒辦法用weekday去看便宜的.....T___T
匿名表示…
好想去看!也許會有不同的體悟~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