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藍菜

"老媽~下次不要再買芥藍菜了,我剝皮剝得好煩阿!"

每次剝芥藍菜的皮,花椰菜的皮,我好沒耐心,只希望每一次洗的菜,不是韭菜就是芹菜。果然是個非常不適合當個家庭主婦的人阿!可是,女生並沒有必要要讓自己當家庭主婦阿。所以,當聽到我的國小同學班對(阿~好遠!),男孩子對女孩子說,我跟你在一起,不是要你來洗衣服煮飯的。How sweet!

****************************

是阿,我好想去印度。What?為什麼你說不適合觀光客?我都覺得那裡是背包客的天堂吧。印度好美,美到會讓你心疼,心疼那裡的小孩被觀光客寵壞,令人想憐憫的眼神底下伸出向你要小費的手。其實好多地方都一樣,約旦也是,Tana也是,所以我看到Isalo的孩子,我好感謝上天還把他們保護的很好。

享樂主義嗎?我也是,所以才會到現在都存不到幾塊錢。但心裡要快樂,才能享樂。太多框框太多包袱在心裡,是要怎麼享樂?所以我很開心的看見小泰勒的到來,對自己好一點。看著左手指的繭,重拾起那一份熱情跟快樂。我又想拉琴了。

我一直相信著,一個人的琴音,代表著這個人真正的內心(彈不熟的例外啦)。所以,很久很久以前,手機那頭的夏康,早就預言了一些悲劇的到來,只是我太晚去發現。所以那一晚Blue Note的烏野薰是個錯,但我希望能讓阿姆斯壯導回正途。電話是個很爛的收音系統,bit rate低,不時又有雜訊,但發現其實從電話那頭聽live是種相當浪漫的行為。


Dancing Cheek to Cheek - Louis Armstrong and Ella Fitzgerald

****************************
如果真的有前世今生這回事,那我還真相信我有某輩子是個歐洲人。習慣於那個經度那個緯度的思考模式; 習慣於那個經度那個緯度的作息步調; 習慣於那個經度那個緯度的空氣與濕度; 習慣於那個經度那個緯度的文化;習慣於那個經度那個緯度的食物,即使他媽的難吃。這一切都無痛上手。我還是愛這塊土地,但因為愛這塊土地,所以更想走出去看這個世界有多大。

以後我的孩子應該很可憐,從小就被拎著跟著旅行。孩子身上總是會流著爸爸媽媽的血液,而且還血液裡很有可能還存著那怎樣都無法從血液中抽離出來的那個東西。所以我會生出怎樣的小孩呢?離經叛道?背包客?不管怎樣,熱愛生命就好。我想到高中的故事,我一個人報名了救國團的花東自行車團,報名費都繳了,結果出發前一天,硬是活生生血淋淋的被老媽給檔了下來,原因只是因為沒有人跟我去花蓮。我永遠記得那天晚上我呆坐的客廳的情緒。不用說,以後我的孩子一定會被我趕去打工旅行,在他上大學之前。

人生,可能比這個樹根還要錯綜複雜。

錯

留言

匿名表示…
油菜花也要剝皮,可是好好吃啊!所以我都會認命的剝著XD
原來花椰菜也要剝啊,我還第一次發現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