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屋脊上的那條鐵路(3)

清晨,Josh跑過來把我們叫醒,快看,外面都是雪!來吧,來跟世界屋脊上的這條鐵路說早安。

早安,青藏鐵路
世界屋脊上的鐵路

上一次,被這種壯闊的景色嚇到,是飛往Tashkent的機上,看見向晚的天山山脈。這次簡直是壓倒性的勝利阿....XD 想想,這條天路真的是一件不可思議的工程,不僅要爬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還要考慮到盡量對原本的環境破壞降到最低,譬如不能影響到凍土層等等,然後還要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動工,我深深對建築這條天路的人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先回顧一下半夜抵達的格爾木,敝人我一整個無視於越來越高的海拔,根本不知道睡到哪裡去 XDDD 所以就讓Neil跟小潘來跟各位說,這裡是青藏鐵路二期的起點!(一期為西寧到格爾木) 在這裡,會換上更有力的火車頭來拉車廂。

我睡死的格爾木 XDDD

這是種奇妙的感覺,前一天還經過陝西甘肅那有名的滾滾黃土高原,這天就來到靄靄高原雪地,超大的落差,反而造就了對這片雪地聖山群的敬畏感。一路經過沱沱河,唐古拉山,青海湖,措那湖,那曲,當雄,然後是拉薩。景色之壯觀,讓我覺得,這真的是這輩子一定要搭過一次的一條鐵路。
行駛在那青藏鐵路上
夢幻的藍
Untitled
蒼茫的大地,依然有人在那裡生活著
Untitled

青藏鐵路絕對是世界上最壯觀的鐵路!
這絕對是世界上風景最壯闊的一條鐵路
天徑
是天徑
仙人居住的地方
崑崙山,仙人居住的地方
.

窗外是幅畫
窗外都是如畫的風景
Untitled

可以拿去相親的團長!
所以團長都無法把視線移開阿,哈哈
謝謝喬許哥願意讓我用聲控來照相 :P
是幻境!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大爺們,窗外比較好看啦....XDDD

車廂外很精采,車廂內其實也不差。我的新室友也是對來自四川的夫妻,太太自備了相當夠味的滷味來,因此我也意外的有口福。歐,是花椒!只可惜我無法花椒滷味配著二鍋頭,但看那位先生把二鍋頭當水喝,不由得還是要佩服他都沒有高山反應真的很厲害!

跟人同居而且還睡下鋪的缺點就是...他們老爺子要打牌,我就要被趕出來了...T____T

硬臥內,開戰時刻
青藏鐵路 之 開戰時刻
硬臥內上演的人生百態
停戰時,上演的人生百態
好的!(嗚嗚,讓我懷念一下有詹俊哥的ESPN~) 快到站了,好青年龍大俠要為各位示範標準折豆腐!折完豆腐先在那曲下車呼吸一下海拔三千多公尺的空氣。

龍哥示範折豆腐
難怪會當選優秀軍人阿...
那曲

各位觀眾,經過44小時,三篇遊記,我們終於來到拉薩了!(一趟鐵路可以寫到三篇,台錢是這樣賺的嘛?XDDDD)

IMG_0896

下車時,可愛又熱情的四川傳統大家庭,因為感謝我們跟他們換位子,讓他們一路上都可以在一起,所以很開心的跑來跟我們合照。
嗚嗚,忘了把HDR關掉 T___T
嗚嗚,我忘了把HDR關掉,就這麼一張啦....T^T
那麼,歡迎來到西藏!準備來體會各種想見跟不想見的百態吧!

留言

xie xie寫道…
兩天的車程,沒看到你分享車上衛生間的狀況 :P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又跑到蘭嶼玩 Day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