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跳湖水洗澡的日子

自從上次從埃及回來,讓我大喊明年不要看死人之後,今年真的走非常的活生生的路線!今年共通點還不少,都不看動物園裡的,去的時候都正逢該國淹大水,晒超黑,都晒到會脫皮了...XD 是的,今年的苦主分別是Tasmania跟泰國。

某天,Jessica在GTalk敲來一句:要不要去住樹屋,划獨木舟?想都不想,就答應了。一直到出發前,才稍微看了一下Khao Sok National Park到底是在幹什麼的,這也算是出發後再交給老天決定的一種行徑嘛?

back home

就這樣搭著long-tail boat,準備穿越一大片石灰岩鍾乳石地形,前往要跟他共處四個晚上的water bungalow。咦?差這麼多?從樹上變水上?好啦,反正都是體驗,我心想。

湖岸第一排!
初見面

很好,湖岸第一排!山明水秀,還可以泡泡腳。

通常,我出門訂住宿地點的要求很簡單,有乾淨的床可以睡,有熱水澡可以洗,其他的一律不重要。只是,我沒想到,這裡一整個自然到只有發電機沒有自來水阿阿~~~四個晚上,四個晚上,這叫我這個很愛洗澡的人該怎麼辦?雖然心裡真的囧了好幾下,但也只能既來之則安之,對吧,老天?

然後,第一個晚上,就在腦袋研究著這一趟的衣服該怎麼分配中睡去。(這很重要耶!因為別想要在雨季中的熱帶雨林好好洗衣服然後等他快快乾!XD)

隔天早晨,看到這番景象,又覺得,好加在,我還是來了!(握拳)

Jungle morning

一大早出去划完獨木舟,認識一下鄰居到底有誰之後,看到guide Tom身體力行,真的如他所說:"想洗澡就跳下來!" 開始在身上頭上塗抹肥皂的行為,於是我終於也忍不住有樣學樣起來。想不到,這種行為會上癮!接下來幾天,早上出門回來以後,第一件事,就是趁著有太陽的時候,趕快衣服換一換,開始洗頭洗澡跳下湖玩!真要說為什麼會上癮,我想是因為,湖水真的非常非常的乾淨!因為生活太簡單了,所以那幾天唯一的保養品就是一塊用來洗澡洗頭洗臉的手工皂,連防曬都不想擦了!

Jessica被我笑稱有沒有看過洗頭也要穿救生衣?!

有圖有真相!XD

有圖有真相!XD

這廂在洗頭,那廂在跳水!

洗完澡,悠閒的下午時光,不是懶在吊床上面度孤,就是沖杯熱熱的檸檬茶。這真的是很高級的享受!

超愛窩的吊床 隨時隨地都可以睡 跳完水,沖杯熱茶是大享受

雖然旅程中,一度覺得"原來我真的是都市長大的孩子",要我在這地方住上一個月兩個月,可能會因為沒有訊號(真的!No Service!)沒有熱水洗澡而暴走,但短暫的停留,也認真的體會到,其實人真的可以過得很簡單,沒有iPhone沒有網路一樣可以活得好好的,而且還多了最寶貴的大自然。

看,她不也笑得這麼燦爛?
 Cutie

留言

Reggie寫道…
看了我好想跳下水跟大自然融為一體!!
EKSTATISCH寫道…
還可以伴著hornbill跟長臂猿聊天的聲音,樂得很!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又跑到蘭嶼玩 Day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