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羅河

Sunset of the Nile


一整個可以聞到夏天味道的母親節,莫名其妙的我想起了尼羅河。

套一句宥勝冒險王很愛的話,我永遠也忘不了,第一次見到真正的尼羅河是怎樣的心情。雖然,其實我也只從Aswan這端開始看而已,還沒有看到更想去的,位在衣索匹亞的藍色尼羅河。揪~竟這條貫穿撒哈拉的大河,是怎麼氾濫帶來肥沃的土壤,足以讓(當年)埃及農夫躺著種田都可以只要擔心收穫太多吃不完(誤),所以法老可以開心的徵招人來蓋神廟蓋金字塔呢?雖然現在蓋了被我稱之為萬惡的亞斯文大壩而不再氾濫,但親眼看見埃及的母親以後,我想我還是能想像出當年的盛況。




風帆

半透明....(羞)
航海員的架勢
在黃昏時刻搭風帆船在尼羅河上放空,是種很棒的享受。但我偷偷地說,我還以為可以搭到小型的風帆船呢,就是那種只有幾個人坐得上去的小風帆。都來到尼羅河了,不用肉身體驗一下尼羅河的河水,應該就白來了。河水冰冰涼涼的很舒服,但其實油汙也因為太多船了所以有點嚴重,不過這不會阻止我坐在船上時要把腳放到河裡的衝動。




冰涼河水很舒服,但其實油汙挺重的

坐遊輪又是另一種現代體驗尼羅河的方式。我不知道這樣對這位埃及母親是好還是壞,也許這中間的平衡點還在找,但這次跟著旅行團,我也就先不想這件事了。


在遊輪上,我很愛做的一件事,就是拿著小說跑到甲板上,找一張躺椅,在那裡看小說曬太陽,看到睡著,睡著之後又不小心被曬到燙著醒過來找遮蔭處,然後繼續看,繼續睡,繼續換位子...為什麼這麼開心?因為張開眼睛,就是貫穿撒哈拉的大水,看似緩慢而平靜的帶著河上所有東西往前進,兩旁是緊依著母親的椰棗樹跟小小的農田,然後就是黃沙戈壁了。這麼大的落差,是不是只有尼羅河有,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愛死這景象了。



48360014
48360011
48360009
48360010

三天的遊輪行程,我非常匪類的只在最後一天爬起來看尼羅河的日出。這天沒有特美妙的日出,但霧霧的,夾雜一點灰灰的廢氣,莫名的也是一種特殊的頹敗美。遠方有熱氣球,但這次沒機會去玩。

Morning on the Nile 1
Morning on the Nile 3
Morning on the NIle 2

我完全同意Julia說的,尼羅河是條非常非常美麗的一條河(嗯...進入開羅以後的就先不要算了 :P),至少,在我心中,她也絕對是目前的第一名,所以,我開始慢慢了解,或許因為這樣,才會孕育出那麼了不起的古埃及文明。或著,因為太漂亮,連外星人都愛,所以才來教法老蓋金字塔的嘛?(大誤)  <-- 亂入得很嚴重 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