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羅實境購物頻道

一定是因為埃及的新聞,讓我想來敲一下在埃及的故事。但現在想講的,跟法老王木乃伊通通沒關係。
這次是難得的跟團。會跟團的原因,懶得動腦筋跟埃及人打交道佔了很大的因素。Lonely Planet寫了,別人的旅遊經驗也寫了,跟七千年的商人打交道,要有被剝一層皮的心理準備。所以我決定把所有的小費問題,通通交給領隊來處理,我可以樂得專心看古蹟聽故事。

但跟團一定會遇到的一個情形就是,會被帶去某些特定的商店消費。一開始其實我內心很抗拒的,所以不管是在推銷紙莎草還是香精,我都只是看看而已,顯得有點無趣。不過轉頭一想,我突然樂了起來!這大概叫做一念之間,或著說,換個角度去看事情。我開始認真的觀察埃及導遊跟講流利中文的店員的一搭一唱!當下真的看得很樂,因為簡直就是開羅實境購物頻道阿!看他們怎麼講解每一罐香精,解釋著與某大牌香水一樣香氣的香精名字的由來,還有與現場觀眾的互動,當下內心直佩服,果然是搶錢第一名的埃及人!

看著團員跟埃及人的殺價過程,說實話,兩邊我都好佩服阿!我佩服台灣人的殺價功力,也佩服埃及人為了要賺你華人的錢,個個都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

台灣人的團購力量!

埃及民眾終於忍不住了,要穆巴拉克下台。我想起埃及導遊阿海在車上講的故事,講他的政治關,講我們平常看不到的埃及,講埃及人看埃及政府的觀點,講埃及人怎麼看待尼羅河的用水問題。我發現我錯了,我不應該那麼的輕佻看待開羅實境購物頻道,因為他們也是認真的為自己的生活打拼,在穆巴拉克的貪汙統治下,他們只是為了好好的生存下去而已。

埃及,加油!我相信他們一定可以得到他們需要的結果!

留言

CKD寫道…
讓我想到,當初在紙莎草店向我們介紹產品的店員,叫做李白。
pizza寫道…
照片好少啊!多po一點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