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跑跑跑,飛飛飛

photo


今年下半年從去完 Fuji Rock 之後,我的驛馬星動得很厲害阿....。或著應該說,我家的驛馬星都在狂奔就是了,大家輪流駐守台灣看家 XD






依照我的個性,其實我應該是會喜歡出差的人,畢竟每天坐在辦公室看著電腦敲著鍵盤有點無聊。不過,不過,我終於發現一個我一點都不想要出差的地方了,對,那就是我一天到晚都在flickr上面靠腰的深圳。


超深的怨念!!


上面那張照片可以說這是我極深的怨念嘛?寬帶一點都不高速,世界就是中國,對對對,全世界最大的 intranet ,都被河蟹掉了,科科。好啦,我貼這張照片的目的只是要說,反正 blogger 是被河蟹掉的,所以我可以盡量罵!(咦?)


到目前為止,深圳大概是這個世界上唯一的一個城市,能一直去踩我的底線。每次來到這個地方,都會讓我認真的想一下,到底是我忍耐力耐太不足,我太嫩,我太嬌貴,還是這地方就真的這麼的....算了我不去形容。關內關外的貧富差距讓你難以想像,有一天我在客戶關外的廠區終於受不了,深圳同事就開車帶我回關內吃午餐。40分鐘的車程,有種一下子回到文明社會的感覺 XD


是不喜歡這個客戶呢,還是連這個城市都不喜歡,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曾經在客戶的廠區電梯裡面,連續說了好幾聲不好意思借過一下,甚至最後是用大喊的,才有人肯讓路讓我出電梯 ; 我只知道我很不喜歡客戶廠區的氣味,那是個 焊錫 + 二手菸 + 廁所味 + 食物腐敗味 + 建築工地 混和出來的味道 ; 我只知道我不喜歡這個城市的氣氛,有一天晚上在旅館看電視,一下子點醒了我,對,這個城市沒有歷史沒有文化 (我知道這句話很重)。 套一句朋友的話,在中國待久了,你會覺得你自己變兇了,因為你不變兇,就是被人吃死死。我知道我不喜歡讓自己處在對人這麼兇的情緒裡面。


於是我們開始歸納出,所謂的出差深圳必備良品了!


1. 咖啡!這是我個人必備,在這裡,出差兩個禮拜我幹掉將近半磅的份量 XD




出差必備良品之一


2. 消化餅!如果終於忍受不住工廠食堂的伙食 (其實是一刻也忍不住),那麼消化餅是好夥伴!而且製造地不是在中國,可以安心的吃。


出差必備良品之二


3. 我爸的筆.mp3 ! 不用說,工作的時候,讓他播放一整天都沒問題!





最後的 Bonus,就是如果有人從台灣來,那麼,就會帶來鄉愁阿~~~


這就是鄉愁

好吧,人要看開一點,下禮拜我就要放假出去玩了,終於,終於阿~~~~~(握拳) 就這樣繼續符合下半年到處飛的準則吧! (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