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鹿野郎歐法小鎮

quote from wiki : 日語中的『馬鹿』是從指鹿為馬故事中來的說法。秦丞相趙高意圖謀反,為試群臣,牽著一頭鹿獻給二世,說:「這是馬。」二世想身邊臣下詢問丞相指鹿為馬是否錯了,有的說是馬,有的說是鹿。說是鹿的人皆為趙高所殺。

這簡直太符合今天的狀況了!八嘎呀囉!

先說一下,平常我也不會對一家店有什麼意見,不好吃,摸摸鼻子就算了,服務很差,把經理找來詢問一下,通常也都算了,因為至少經理的處理態度都讓我覺得可以算了。不過今天真的是可以讓我不爽到第一次在網路上開罵。


昨天老媽在廣播聽到歐法小鎮搬家了,擴大營業,下午茶有沙拉吧可以吃。熱愛沙拉吧的老媽簡直超盼望要去吃一下,而且想說以歐法小鎮以往做蛋糕的水準,下午茶應該是可以吃蛋糕吃得很歡樂。之前歐法在光復中學一樓的店面,已經有提供新鮮三明治跟飲料等輕食,吃過印象也不差,於是今天就跟老媽一起去。歐,老媽還非常難得的會想帶老花眼鏡出門喔!以前她都不帶的,都叫我們念菜單給她聽。


他搬到B1之後,除了麵包蛋糕櫃,還多了餐廳自助吧。服務員說下午茶是吃到飽,220加一成服務費。沒仔細先看裡面的菜色真的是失策,但也是想說以他以前的水準來看,應該不會差到哪裡...等到一拿起盤子開始拿菜時,我跟老媽整個傻眼傻很大!下午茶時間是2:30開始,我跟老媽大約三點到,整家餐廳只有我們兩個。沙拉吧區,食材稀稀落落,熟食區,被舀過的被挖過的,我相信只要是任何有吃過吃到飽的人,一看到那景象,都會相信那根本是中午自助餐剩下來的!而且根本是冷的!熟食區我繞了一圈,用手觸碰每一盤的底部確認,沒錯,根本都是冷的!加上是剩菜,一些肉類都只差沒有油花結塊,還有一盤不知道什麼東西炒芹菜,整鍋就只剩下芹菜幾根!

不知道是不是有看到我一盤一盤的檢查溫度,終於有人拿著酒精來點酒精燈加熱。老媽問服務生是不是那不是中午的剩菜,天兵服務生回答:喔~這是因為不夠熱,所以上面沒有冒泡,會讓你覺得賣相比較不好。喔,說一下,裡面唯一是熱的食物叫做熱湯,因為那種鍋子應該是電子加熱的吧。

再來說甜點。一個做蛋糕店起家的來賣下午茶,好歹也放個你家招牌起士蛋糕!即使其他東西難吃的要死,我吃蛋糕加個咖啡也爽!沒!沒有他家的任何蛋糕!擺在上面的甜點,比去隨便一家吃到飽提供的甜點看起來都還要不誘人!老媽跟我大概一開始都在互相忍耐,終於老媽開口說要走,兩個人好像解脫了一樣,好,撤!

長這麼大,我很少很少跟店家抱怨過,不好吃就摸摸鼻子算了,但今天已經不是好不好吃的問題了,有誰會想要花錢吃剩菜?不行,這一定要客訴一下!KY店員解釋了"真是不好意思,因為今天是聖誕節,你平常來是不會這樣子的..." 靠腰!難道我聖誕節來這裡是要吃你剩菜嘛?後來把經理請出來,這個更誇張!我直接跟他講剩菜問題,還有這一點都不像以前在一樓時的水準,虧我以前還很愛吃他家的蛋糕。但那經理是木頭嘛?他只說了下午茶還有提供輕食,我也只好不必跟他客氣的說,只有一種小小的三明治,冷掉的pizza,稀稀落落的生菜!最奇妙的是,經理什麼都沒有說,什麼都沒有做,就這樣默默的離開了! -.-// 最後在結帳的時候,老媽受不了,直接問說這種服務品質還要收服務費嘛?KY服務生默默的跑去問經理,結果看起來是要的!她旁邊一個看起來稍微有經驗一點的服務生,直接說就給我們打九折。

有沒有這麼誇張?我們都已經跟他complain成這樣了,他還敢收服務費,而且還是要我們提他才知道該打個折!說實話,我們給他的機會也太多,我至少講了兩次稱讚他們以前的糕點,他的蛋糕櫃(要賣錢的,吃到飽下午茶沒得吃的!)也在旁邊,如果他今天有點常識,送個折價券或是一塊蛋糕,我都可以就這樣算了!人家新橋的居酒屋,只要上菜慢一點,根本就不用我們提,他自己會送上一份餐點來補償。我真的一點都不明白,這種餐飲服務態度為什麼可以讓他從一家小蛋糕店變成兩家餐廳?

以前我很愛去歐法小鎮買蛋糕,現在,我一步都不會踏進去了!

一走出店門,老媽跟我的胃顯然都非常的痛苦,食物不好吃是一回事,至少也要是正常的食物吧!所以兩個人直接衝到鍋子去,以慰問受傷的味蕾跟心情。她開心的吃了起司蘑勒三明治,我則吃了味道相當不賴的核桃塊跟非常具有飽足感的紅蘿蔔蛋糕。這才是食物阿~~~

p.s KY = 空氣を読めない = 不懂察言觀色 = 白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又跑到蘭嶼玩 Day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