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烏茲別克-帖木兒老家

終於想起來要離開充滿綠色的Samarkand! 這趟是標準的觀光客行程,雖然我想要玩的更多一點阿阿阿~~(淚奔) 所以這天制式的行程是從Samarkand出發,小小繞道Shakhrisabz,然後到Bukhara去。

距離Samarkand約一個多小時車程的小小Shakhrisabz何德何能,讓觀光客幾乎都要來繞道一下呢?因為他是Amir Temur(帖木兒)他老家阿!
Ak-Saray Palace是他的夏宮,只不過,那真正的建築,只剩下那麼一丁點,一丁點,給這些觀光客爬上去眺遠,滿足一下觀光客那不知道真的還是假的思古之幽情。只是,面對著這般景象,我怎麼老想到我們的中正廟呢?




Ak-Saray Palace

儘管我老是很無聊的比喻這裡是烏茲別克的中正廟,但至少Temur他老人家可是14世紀中亞的霸主阿阿阿阿~所以你說,
他老人家怎麼可能不被當成觀光資源?
小小的Shakhrisabz,不是地靈人傑是什麼?

Amir Temur


繼在Ifaty綁了一個我肖想很久的黑人頭之後,在Temur他老家,我又再度玩起入境要隨俗的遊戲。Kok Gumbaz Mosque內依舊有許多要賣給觀光客的織品,突然覺得應該買一頂西瓜帽,於是不小心就跟這些阿嬤們打起交道來。東試試西戴戴,熱情的阿嬤就這樣拿起她包包裡面的眉筆,幫我畫起最fasion的眉毛來!!

把我大改造成小新的阿嬤

有沒有讚?一定超fasion的阿!fasion到路上每一個人都在幫我拍手阿!當啷~野原圓之助,誕生!用膝蓋猜都猜得到是哪個阿嬤幫我畫的,對否?

野原圓之助!


阿嬤都這樣跟我博感情了,
都玩成這樣了,這頂西瓜帽就乖乖的買了,連價錢都不敢殺....嫩咖中的嫩咖,看來我離菜市場大娘的境界還差太遠了!

留言

CKD寫道…
這眉毛也真經典!!
EKSTATISCH寫道…
這就是一種Rock’n Roll 的 Style阿!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又跑到蘭嶼玩 Day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