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城

圍城這個梗,實在很好用,在裡面的拼命想出來,在外面的費盡心機想進去。

離開家工作,就會想到住家裡的好;龜在家當尼特族,就會想要離開家呼吸一點新鮮的空氣。當子女的覺得父母真的很煩,但如果長輩怕成為子女的負擔而離開(對,我就是想到假裝失智的椿山爺爺!),當子女的又會產生遺憾。在安逸的環境,想要一點刺激自己上進的動力;在一個工作至上的環境裡,卻又懷念著不用爆肝的日子。一個人的時候想念兩個人的日子,兩個人的時候又想念一個人時的自由。流浪時想著溫暖的狗窩;寒流來,窩在狗窩的時候,卻想著不畏風雨也要出門流浪。




人生有好多矛盾,可是這卻又不太像矛盾,只是尋尋覓覓,有意無意,或是當個隨流而漂的浮萍,只為尋找那之間的平衡點。

跳tone一下,突然想到李清照的聲聲慢: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
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  
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忺摘。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箇、愁字了得。

留言

Che HUANG寫道…
我現在就是尼特...Orz
EKSTATISCH寫道…
棒由阿~我也是尼特 XD

身為尼特,什麼沒有,時間最多,所以有很多很多時間去思考,問自己問題。因為圍城效應,現在就會希望知道一下自己在工作上的極限是在哪裡,但明明知道自己只愛當螺絲釘而已。知道應該要隨遇而安,只是又不安於現狀。一切大概都是貪心惹的禍...orz
Che HUANG寫道…
那你比我好,我就只是尼特而已。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