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安

補個望安,一樣是偷懶模式。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踏上澎湖耶。幾乎不停留本島,直接在望安島住上三個晚上。一個騎摩托車十幾分鐘就可以繞完的小島,何以有這麼大的魔力可以玩上三天三夜?說是玩,好像也沒有認真玩,就是白天戲水晚上在星空下,在海邊烤肉,還要跟來搶糧的貓咪作戰。



望安島的夜晚,讓人想起馬達加斯加。少少人煙,稀疏的點點燈火,還有那平靜無浪的網峖口。阿,誰說他真的平靜無浪?最後一個晚上,大概是遇到南方海洋那裏有個不知道是熱帶低壓還是颱風的,網峖口的沙灘整個被滔滔大浪給吞了,海浪聲不再是前兩個晚上的催眠曲,反而讓人嚇到整個晚上睡不著,囧阿。

今年酸瓜收成不佳,不容易吃到,不過總算也讓人嚐到那個望安人念念不忘的好滋味。好評的爆米花球,怎麼帶回家之後,家人不太捧場呢?明明澎湖絲瓜是有名的又脆又甜,偏偏讓我們吃到兩盤帶苦味的,連老闆也不解,只可惜回家忘了去買樂透。



留言

Reggie寫道…
每次看到你這篇
就開始懷念望安
去年也在望安島過了一夜
真的是超正點的一個島!!!
結果我還酒駕騎車被警察杯杯逮到
還好他人很好...
EKSTATISCH寫道…
哈,超正的!如果有時間,我也想去花嶼住個幾天。

島上的條杯杯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抓沒帶安全帽,你增加條杯杯的工作量了.....:P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