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架使用心得

立志一定要會用框架來寫東西阿!所以這次project改版,就決定用框架來寫,即使以前從來沒用過...

所以先從大家都在推的pureMVC開始,學了它,至少以後要改用其他語言來寫東西,他一樣可以用。剛開始真的非常不習慣,腦袋瓜子還在flex那個很好用的framework,拉一拉疊一疊就有東西可以跑的懶人作法。剛好看到隔壁有一本Head First Design Pattern,一整個有種挖到寶的感覺。預計三個禮拜的工作時間,大概超過一半都在念書學習跟trace code吧...


雖然感覺整個程式碼多出好多,不過我發現思考的邏輯比較清楚了,要修改什麼元件也比較方便,因為大家都切得乾乾淨淨(阿...盡量啦 XD)。PureMVC用notification"取代掉"原本習慣的event system,所以最近常常發現如果有什麼呼叫的邏輯錯誤,先去找有沒有不小心被我亂送出去的notification. XD 慢慢習慣它的架構以後,幾乎就是架構先產生完,其他元件慢慢加上去就好了,之後好像真的也比較好維護。

好啦,我是個弱腳,所以不會有什麼教學文件,哈哈。網路上的強者太多,都是很好學習的對象!加油加油!繼續趕快來把Design Pattern給學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