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烏茲別克-絲路中繼站 (5)

這算在趕工嘛?連敲兩天遊記,真的不符合我這隻懶貓的習性阿...

照例題外話的碎碎念,人類真的是個要想盡辦法探索大自然的生物,上山,下海,甚至飛起來。我想,真的是因為地球太美麗。

-------------------------------------------

離開了Registan,繞阿繞,繞來了Guri Amir Mausoleum,也就是Timur與他兩個孫子(包括Ulugbek)的陵墓。很難想像這樣一個充滿豐功偉業的的家族,陵墓群是這樣靜靜的坐落在這個城市的一角,不像Registan緊鄰大馬路,他旁邊是一條又一條的小巷子,以及一間小小的清真寺。

44050015.JPG



不過這裡最漂亮的時候,是晚上整個燈打在建築物上面,這時,他反而是一顆在Samarkand璀璨的珍珠,靜靜的守護這裡的人們。

Guri Emir Mausoleum

Guri Emir Mausoleum

Guri Emir Mausoleum

Guri Emir Mausoleum

靜靜的參觀完,我們決定沿著小路探險。順便一提,從第一天到現在,發現這裡的人們,真的很喜歡排排坐,大家一起聊天耶~門口,樹下,甚至Timur陵墓前,看起來感情超好!

中亞的人喜歡這樣排排坐

來到一個城市,我一向喜歡忘記地圖的存在,享受在小巷子迷路的樂趣,常常都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經過幾戶人家門口,見到人主動問候Salom aleikum。歐,中亞人真的很熱情,還邀請了我們到他們家,雖然只有在外面的庭院參觀就是了...:P 其實我好想要進去屋子內看看阿~不過,地球上也沒幾個人這麼大膽,敢隨便讓陌生人進入家裡就是了,殘念..:P



Smiles

Smiles

晚上到了LP上面推薦的Lyabi Gor用餐。這家位於這天中午烤肉店的樓上,但想不到,這是地雷一間阿!不但量少,質差,還不太便宜...不推不推!太明顯就是要賺你觀光客的錢!不過...Samarkand還是有好吃的地點的啦!而且是讓大家都吃到爽夫夫~哪裡呢?等下一集吧 :P

留言

Che HUANG寫道…
呵呵,"地雷"的形容詞用的恰到好處!

tzuche
EKSTATISCH寫道…
說真的,我覺得LP的地雷還滿多的...XD

想吃好料的,一個不會錯的準則是,哪家店當地人多,就跟著去就對了 :P
匿名表示…
好吃的店準則
1.運將推薦,必屬好店
2.市場旁邊,嘉惠民間

阿背
EKSTATISCH寫道…
阿杯國文真是好!!!Tsara!!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又跑到蘭嶼玩 Day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