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烏茲別克-絲路中繼站 (4)

Finally.....!! 終於要來繼續敲遊記了!人家阿杯都寫完了,我還在拖搞,真的再不敲,到美網完都敲不完!只不過,照例要來碎碎念,補個親眼見證Federer一次平了兩個記錄,從Agassi手上接過這個獎盃真的是意義重大。另,上了三天超嗨潛水課,7/4還要再回去補課,已經迫不及待了~~

邊敲絲路邊聽Placebo新歌,會不會太跳tone? 但願也不會寫得太跳tone。

-------------------------------------------------------------

吃完滿足的Shashlyk,翻了地圖,赫然發現The Registan根本就在馬路對面!果真是根本就住在景點隔壁,正點!The Registan的突厥語中,意指"Sandy Place",是中世紀Samarkand的商業中心。裡面三座神學院,幾乎可以算是世界上排名很前面的古老神學院。只不過呢,看起來真的好新阿~~要這麼說也沒錯,因為他曾經被摧毀過,現在正依照著從前的架構慢慢重建。換句話說,你想說他"整組都是新的"也是OK的啦...

整組都重修

這三座神學院是以ㄇ字型排開,西邊的是Ulugbek Medressa。Ulugbek是Timur(帖木兒)的孫子,概括來說,是個相當傑出又多才多藝的皇帝,也曾經在這裡教過數學,天文學,哲學等等。Ulugbek Observatory也是他的傑作!

超認真的兩位觀光客

對面的是Sher Dor(Lion) Medressa,最好辨別的方式就是大門上有兩隻長得很像老虎的獅子。

45630033.JPG

正中間的,叫做Tilla-Kari(Gold-Covered) Medressa,顧名思義,裡面貼滿金箔,閃亮亮!

閃亮亮的金箔神學院

inside the Tilla-Kari Madressa

其實呢,Registan給我第一個印象是,阿~好大好華麗,但,太大了,完全不知道該怎麼照了...此外呢,因為"花色"實在都很像,除了一些較容易辨別出來的特色(譬如那隻獅子!),回來翻照片的時候,其實根本忘記照片是在哪一棟神學院拍的阿....XD 但總之呢,還是看照片好了,噗哈哈。



Ulugbek Medressa

pattern

這屋頂困惑了我們很久,怎樣都抓不值。最後我們的結論是,其實他根本原來就是不直的吧!不只屋頂,連建築物本身,也都被我笑說根本是比薩斜塔,沒一個柱子是直的阿,都很擔心他會不會像比薩斜塔那樣一直傾斜下去...XD

不是我抓不準,是他真的沒蓋直  XD

不知道是烏茲別克人特別的熱情,還是因為東方臉孔真的太少見?上次走在Damascus街上,我們被一家子攔下來被當成景點要合照,在這裡更誇張,幾乎走在每個景點,我們都不小心喧賓奪主去了....XD 看這兩位男士被一群男士包圍著!歐不過這回該我吃醋了,為什麼不來找我照相?:P

受到一群男士包圍的兩位男性

在廣場外,遇到兩個可愛的小女生,其中一個還送了部長裝了一顆還沒熟的櫻桃的出奇蛋!歐~部長超級發電機的稱號,已經從這時候開始了,從八個月到88歲,一個都不放過!

Smiles

Registan的周邊,已經不是如他名字那麼的砂土,反而是一片綠油油,樹很多很大,一片鮮綠,生機勃勃,而且,而且,周圍草坪活像個大公園,我已經暱稱他是烏茲別克的中正廟了。

45630030.JPG

不過呢,也會有賣麵包的經過啦~



隔天我們又經過這裡時,遇到兩個賣棉花糖的小朋友。語言不通沒關係,有小白(這趟被我們叫得很親密的計算機!沒辦法,這是最棒的戰友,噗哈哈~)一切搞定!氣候乾,棉花糖的口感好很多阿~不會一下子就軟爛掉。只不過呢,一下子吃太多,會咬舌頭的。(苦主的肺腑之言...)

好吃但是吃多會咬舌頭的棉花糖

吃著棉花糖,五個人神經病的玩起相機來,光線好好阿~當然就要來玩逆光 :P



45630031.JPG

然後也要來跳一下....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玩太嗨,我狂被廣場上的年經小朋友拿起手機偷拍阿...難道我這輩子只有到中亞或是中東找男人的命了嘛? 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