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烏茲別克-絲路中繼站 (2)

不來補個絲路篇,恐怕會對不起廣大(?)的催稿債主們...XD
------------------------------------------------------------------------------------------------------
這天起個一大早,就是要去火車站,搭車到Samarkand(薩馬爾罕)。在中亞坐火車,是一開始我對這趟旅程的一個小小心願。搞不好我有鐵道迷的潛在基因也說不定,其實還真的很愛搭火車(好,我承認我真的很想去坐火車橫度西伯利亞....XD),而且一定也是受了包羅定伊果王子的影響,一直想像著中亞細亞的草原風光,搭火車應該可以感受不少吧。

由於火車票也是委託East Line Tour代買,所以是直接拿著車票進月台,匆忙中,沒機會進到車站大廳見識一下,有些可惜。這天下著大雨,司機很好心的直接帶我們到車廂入口,跟驗票人員溝通以後,由驗票人員帶我們到位子上去。(沒辦法,車票上寫的通通是俄文...XD) 我們搭的是Tashkent到Bukhara的特快車Sharq,中途只停Samarkand,約四個小時的車程。



車廂內很熱鬧,這時可以好好來觀察一下這裡的人。這裡充滿了好多民族,從俄羅斯人,突厥人,烏茲別克人,哈薩克人,吉爾吉斯人,蒙古人,波斯人,甚至韓國人! 可是會有種族問題嘛?根據部長後來的國民外交得到的答案,這裡一點種族問題都沒有!甚至連通婚都很正常!我在猜,應該是因為這個區域是當年絲路中繼站的關係,長年下來,已經很習慣與各個民族相處,一切都已經很自然了。大家都開開心心的相處,這很棒,不是嘛?

超熱鬧的車廂

烏茲別克是當年蘇維埃之一,所以鐵路系統應該也是當年蘇聯設計的。阿杯去了廁所一趟之後,很嗨的把他的發現跟我們分享。撲哈哈~這鐵路應該沿路都是屎尿味吧!超天然的!老實說,我覺得還滿正點的說!

1191813346.jpg

坐火車最棒的事情,就是可以沿路看風光。對於絲路的印象,就是一片大漠,不過,越往Samarkand去,越顛覆我們對他的印象阿!外面景象越來越綠,樹越長越大,整個生機勃勃,草原,丘陵,這根本是一塊寶地阿!
iz

下車後,很快的East Line就找到了我們。不過基於觀光客心態,還是趕快在車站按了幾張,趕快來體會一下在月台的感覺。形形色色的人們,月台上一向充滿了久違喜悅與離別的情緒在。
IMG_2584.JPG

太匆忙了,沒好好幫漂亮的薩馬爾罕車站照一張,嗚嗚~~~我要學會把別人的腳步停下來才行。



note: 這篇借個阿杯,部長,還有pual的照片來說故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