鏘鏘鏘~今年要衝的是....

其實也不是新聞了,有在follow我的噗浪的人應該都知道,希低,今年我的冒險地點是烏茲別克。

感謝尾蛋(以及尾蛋室友)的幫忙,禮拜五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收到LP Central Asia了。很久沒拆來自Amazon的包裹(上一次,應該是在倫敦拆Amazon.UK的,那年一天到晚都在收Amazon的包裹...),拆開來以後,還很嗨的把書拿給老爸看。又突然想起來,很久以前,剛剛上班沒多久,我從誠品搬回來一本莫斯科Walker 100句,當年立志要三年以後跑到俄羅斯去玩買的,只是連我都沒想到,終於開始使用這一本,居然是因為要到烏茲別克。

(OS一下,俄語還真不好發音阿....)

二三月在跟阿背討論的時候,想到今年景氣比較不好,我又剛換工作,薪水整個少掉好多,又沒假(但還是要出去旅行!),開始在想便宜的地方。斯里蘭卡阿背過年的時候已經用掉了,一開始,我想到東北去,順便繞道海參威,至少滿足一下護照上可以蓋個俄羅斯入境章的小願望,結果阿背從海參威講到貝加爾湖去,這個更吸引人,我真的差點就要衝了。只不過礙於阿背他們漢堡王的旅遊假時間,五月貝加爾湖才剛剛要融,冷的半死,阿背年紀比較大,體力不確定,只好暫時作罷。最後,阿背靈光一現,想到了烏茲別克,這次旅行的目的地幾乎就這樣確定了。

(話說,有誰想跟我衝貝加爾湖的?先揪!)

前兩次的約旦敘利亞及馬達加斯加,全部都交給超人跟阿背處理,我很歡樂的跟著走就是了。這次超人沒辦法出席,我就不能發懶了,要乖乖的做功課。阿背負則去訂機票,我去找烏茲別克的旅行社,解決國內交通跟住宿的問題。在這過程,發現烏茲別克應該是個很認真在賺觀光財的國家。(如果你的國家擁有三座超過兩千年以上的古城,能不好好的去賺一下外匯嘛? XD) 這次找的 agency是在Bukhara的East Line Tour

至於中亞這裡有什麼好玩的呢?簡單來說,一是伊斯蘭建築,舉凡讀書院,陵墓,清真寺,經過帖木兒跟波斯文化的融合,跟中東那裡的伊斯蘭建築又不太一樣了; 二是中亞細亞的草原~~好啦,包羅定的伊果王子,我承認真的對他愛很大。



最後,不能忘記我熱愛的伊斯蘭料理阿阿~上次去中東,味蕾已經整個被收買了,噗哈哈~

我現在只煩惱底片要帶多少過去而已...昨天算了一下庫存,總覺得應該在去補點存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