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套一下社長的用法,好看到真麻煩阿~

難得一家四口一起去看電影,都這把年紀了,真的很難得齁!走出電影院,只有弟弟一個人忿憤的說很假,剩下三個有年紀的人,有不同年紀的感動。我跟老弟說,日本這個民族的特性,說白話一點,就是做作,所以你會覺得整部電影很做作,但我覺得還滿反應現實的,即使有把納棺師美化的嫌疑 :P 老弟強烈質疑廣末這個角色,太像洋娃娃,我開玩笑的說: "其實你是羨慕人家有水某吧!" 做作也沒什麼不好,就拿高中時候我們問老師一個問題,為何都要假裝這個假裝那個,對,也就是為何要這麼做作?老師只幽幽地回答,你能一輩子這樣做作的話,別人也會當真。日本人可能就是這麼一個貫徹做作的民族吧。(先說,我不褒不貶。)

我強烈質疑,最近我的哭點有變低的嫌疑。在開場大笑完以後,看到樂團演奏貝九最後一個樂章的開頭,居然就先熱淚盈框了,是怎樣啦?-.- 是樂團嘛?還是因為選貝九選得太好?我想拉琴...所以,一直以為是夢想的東西,真的並非如此,是這樣嘛?

害怕死亡這件事,應該人人都經歷過(就不相信有人天生不怕死,雖然,人一出生就是邁向死亡。) 高中時,室友的爺爺過世,她對我說,她摸著爺爺的頭骨懷念他,我嚇到,哇!摸骨頭!她說,因為是她爺爺阿。這句話對我這個冷血動物是個當頭棒喝。隨著時間帶走了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每一個人都用不一樣的方法離開這世界,有安和的睡夢中,有快速到來不及被醫院折磨的,也有被醫院折磨得很辛苦的。經過這些,好像想透了一些事情,雖然這些過程中,我沒掉過一滴淚。

因為未知,所以害怕,因為未知,所以崇敬。可以選擇崇敬他,那為什麼要選擇害怕他?我一向都相信人生有很多事情,觀念,甚至心情,都是自己選擇的,而不是外界造成的。澡堂大嬸很幸福,有個貼心的納棺師幫她弄得美美的,有個燒東西也一樣很厲害的好朋友在門口送她。人類的心腸其實都很軟,但往往都要人走了,才知道對已走的人有多深的感情,於是思念更深。

阿~如果我死後,有這樣的納棺師,我應該會走得很開心吧。但很確定的是,我會交代人,不准在我的靈堂或是追思上哭哭啼啼。給我笑!我不愛看人哭阿~你們過得好我就開心啦!

我還無法體驗死亡的意義,那麼,就好好活下去。跳tone一下,Luffy不就一天到晚要人好好的活下去嘛?

*************************************************************

今天拿著送行者的票,聽到守護者的廳在喊說可以進場了,非常順的,就要走進去,結果當然是很丟臉的被驗票員擋了下來...XD 到底是名字太像,還是我也很想看守護者?今天看到watchman的拍攝花絮,本來不想看的,現在變得很想看了,重點是,模糊的價值觀。是非分明的超級英雄一向不是我的菜,我比較喜歡遊走在灰色地帶阿阿阿阿~ :P 歐~預告片還有電影御用樂團muse的Take a bow.....上次300猛男也是muse是吧....XD

留言

匿名表示…
ㄟ..妳去看了呀..
聽這樣描述..還真是讓人更想看了耶..
EKSTATISCH寫道…
噗哈~去看吧!最近想看的電影還滿多的,有空就可以去看。不過重點是,出去殺很大的時候,要揪阿~~~:P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