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喀羅爆胎不爆肝

想去霞喀羅這件事,已經擱很久了,從前年的觀霧探路失敗意外繞道霞喀羅清泉端,因為時間關係走沒多久就折返(參閱 才走一點點的霞喀羅古道),到前年初小熊揪一團結果因為下雨取消,到這一次還差一點點就因為禮拜六要上班我跟不到,天啊,霞喀羅跟我八字有這麼不合就對了。XD 好吧,我承認本來如果沒有改禮拜天的話,我應該還是會想辦法揪人陪我上山的...總之,終於成行了,雖然會遇上號稱幾年來最強烈的冷氣團,亂有FU一把!

這天做的最偉大的一件事情,就是要在大清早冷吱吱的空氣中,充滿意志力的脫離暖夫夫的被窩。為了山上美景,這一切都值得阿!爬山都是這樣,常常得逼自己做一些事情,很心不甘情不願,可是看到了可愛又年輕的台灣群山,所有不愉快的都可以忘光光。

去接了rex跟初次見面的wayne,就朝內灣小七出發去。齁~想不到我居然最早到,而起很準時耶!挖哈哈!趁人還沒到齊,出來閒晃一下。早晨的內灣火車站真漂亮,光線好好耶~真蘇胡!
內灣火車站

坐在老窗子上,有種回到國小很不聽話的年代。(現在難道有比較聽話嘛?)
Photobucket

來到內灣自然就會想吃個野薑花粽,rex, wayne, erica都不約而同的買了野薑花粽,不過早上吃粽子,我有點沒辦法就是了 :P
Erica的早餐野薑花粽

曾經開到南寮迷路而遲到的小偉車,到了以後,終於出發啦!這時我偷懶,讓wayne來開車,跟在小熊後面。小熊開著小悍馬等級的休旅車,爬山路如屢平地,wayne的跟車技術也太好,讓我第一次知道原來Metrostar也有這番能耐阿...(飄) 我承認我坐在後面都快暈了 :P 總之呢,wayne跟得非常的過癮,只不過就苦了其他人啦...因為跟得太好,小熊以為大家也都開得這麼順 :P

來到秀巒檢查哨前的吊橋,下車走一走。這個吊橋我都暱稱他是最笨吊橋,因為,上次去鎮西堡的路上,我曾經把它上面的"嚴禁釣魚"看成"最笨釣魚"阿阿阿阿~有圖有真相 XD
From 冷到要截肢天氣又不好但還是很正的鎮西堡


所以,對我來說是個非常親切的吊橋 :P
被我暱稱"最笨吊橋"

這時,一馬當先的wayne發現橋的那一端有結霜(果然很冷阿~據說當下只有3度),很嗨的跳了起來!喂喂喂~在吊橋上面跳,好刺激阿!
叫他第一名啦!

橋下的影子非常的有趣。
shadow

過了吊橋以後,是一片很漂亮的樹林。小熊在這裡也幫大家拍起團體照來。噗哈,以後每年辦一次,小熊就交給你了!
幫大家拍團體照的nogreen

進了檢查哨,是一段很長的山路,中間還發生了小偉在岔路走錯邊的故事,所以之後小熊只要遇到轉彎,就會稍微等一下後面的車啦。路況越來越不好,Ives的車底盤比較低,開起來應該是被刮得亂七八糟,據跟在後面的erica車的觀察,有漏油的嫌疑,所以就在一座橋邊停了下來,人員分散到各台車。小偉搭了我們這台車,結果,結果,到了登山口附近停下來,發現,OMG,我的車後輪怎麼在漏氣啦!!而且是怎麼想都想不通的後輪側面!揪~竟是誰帶賽呢?是小偉,還是曾經也在霞喀羅爆胎換過輪胎的rex呢?

沒辦法啦,開始換輪胎!拿出千斤頂來架
爆胎了!開始架千斤頂

我的備胎第一次現身!
第一次見到我的備胎 XD

把備胎換上去以後,要充個氣,因為不夠飽。想不到充完氣,氣嘴被rex順勢的拔了下來.....XD 刺激的現在才開始阿阿阿~沒輪胎了!大夥不停的想辦法。小建拿出他的備胎,來比對孔距。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原來是114 -112 = 2這樣的距離,小建的vw輪胎無緣。這時決定試一下血統跟Metrostar最接近的Mondeo,於是小熊載著小偉跟Ives到下面去看有沒有備胎。在等待的時間,還順便學到了一點輪胎的知識...XD 我決定下次還是乖乖的換米奇林的,不要貪便宜用Dunlop旁邊沒有保護刮傷的...XD 天使火接到小熊的電話,知道ives的車輪是四孔的,不是五孔的。所以就是,沒有半顆輪子可以用了。
所有人都來幫忙啦!

時間也不早,最後就讓辛苦的大家先進去健行,小熊出借他的小悍馬,我跟rex拿著兩顆輪胎下山找方法。霞喀羅番外篇就從現在開始...XD

開著開著,在官燕商店的門前,被一台貨車擋住。我說,索性就順便下車問問當地人,看看最近的修車店在那裡。運氣還不錯,在田埔有一家,司機願意帶路。rex很樂,因為他終於有機會可以順便去看田埔的美麗教堂。到了田埔,司機跟我們指一調往上的岔路,我看了都傻眼!好險開的是小熊的小悍馬阿!當下我覺得以後買車應該都買休旅車才對,我不要再去發夢跑車了....一家倚靠在山邊的修車店,就這樣現身了。

運氣不錯,因為老闆跟老闆娘其實是沒有在做觀光客的生意,他們平常週末都會下竹東的。運氣有那麼點不好,老闆本來覺得換掉這麼新的輪胎(才兩個月耶!)很可惜,想要補,但發現洞有點大,不太好補,所以去找有沒有同型號的輪胎。運氣還是不太好,找不到可以用的輪胎。(我終於開始有點擔心了...) 所以老闆決定賭他一把,來補一下,順便修我們的備胎。運氣很好,經過測試,輪胎復活了!喔耶~

豁出去要修好輪子的老闆

拆下來的輪子

這台歐都掰就這樣站在輪胎的旁邊,有沒有很帥?!
山裡的機器腳踏車

旁邊有個高麗菜田,覺得裡面的高麗菜應該都好好吃...
田埔修車店旁邊的高麗菜田

還有一點很幸運,老闆老闆娘養了一對狗搭檔,剛剛生下一窩小狗。平常這兩隻狗都會對陌生人很兇,不過他們從一開始就搖尾巴,也沒叫過,老闆老闆娘都覺得很神奇。一窩小黑狗好可愛阿,只可惜住公寓不能養,要不然就抱回家了。
餵奶中的狗媽媽

修多少?500大洋!立馬飆回去裝上,假裝一切都沒發生過....:P 這一路走來,要感謝的人太多,那就謝天吧!:P
上螺絲!

還要這樣踩!

本來,我心裡的盤算是,弄完,大概就四點,他們也出來了,就這樣下山。想不到,居然在三點就把一切都掩飾過去.....XD (還好我娘不會來看....^^;;) 所以,賺到了一點時間可以來走。能走多遠呢?並不知道。只知道一聞到烤香腸的味道,一整天沒吃多少東西,簡直口水流到山下去!
餓了一天,看到香腸攤終於受不了了

然後呢,至少也跟登山口照一下吧!我真的是大禹耶,兩邊入口都照了,但都沒走多久,是嘛?
賺到!還來得到登山口

走著走著,看到一片小竹林(不是後面那片大的),不知道為什麼,大家看到竹林就想往上飛 :P
來到竹林就想來跳一下

佈滿枯葉的路,走起來軟軟的,陽光灑下來,真的相當的舒服。
撲滿枯葉的路,軟軟的很好走

路邊的小黃。主人很高興他沒有被騎走。
路邊的小黃

很多出來的山客都問我們怎麼現在才進去?一開始會照答,好笑的是,有一個人說"阿!原來外面少一顆輪子的那台,是你們的喔!" 噗哈,阿桑~修好了啦!到後來的我們的回答是"要去裡面找人!:P" (有種救難隊的FU :P) 走著走著,時間越來越晚,心理一直那悶著怎麼還沒看到人走出來?於是開始問起經過的山客 "你們有沒有看到一群年輕人?" "歐!有!他們在馬鞍那裡玩遊戲!" 蝦毀!玩遊戲!XD 沿途問了四五個有吧,這沿途至少也一兩公里有吧,大家的答案居然都一模一樣耶!地點通通在馬鞍,而且都用"玩"這個動詞,而且還說了泡咖啡,泡茶,泡熱湯!當下我們決定走到四點半,如果再遇不到人,就直接回頭了...XD 中間還無聊打了一個賭,看是大竹林先到,還是先遇到人。結果我輸了....我們連大竹林都走到了耶!算一算,我們腳程還真不賴,一小時20分鐘走了快要四公里!難怪禮拜一我腳有點酸....

過了大竹林沒多久,就看到飛飛跟猴小拉走回來。交換情報,才知道wayne爬竹子的世外桃源故事,也才知道原來小偉真的是衰神!!A__A

回到登山口,因為wayne得趕著回台北,很對不起飛飛那車本來想先下檢查哨上廁所的,為了小熊的車鑰匙,他們只好再多留一點。下山給rex開,據說他開的非常爽....XD 一天開兩趟,不爽也難 :P 天黑了,月亮昇起來,好大一顆,有種探照燈的感覺,只差沒有一隻蝙蝠在上面 XD

這天累翻了,不回台中,留在新竹。回到家後,習慣的往天空看,大大的月亮伴著好大一片月華,獵戶在旁邊依舊閃著。霞喀羅阿,有一天我一定會把你走完的!

霞喀羅共犯們:Clapton,NoGreen,Ives ,小偉, Ant, Irene, Justine, 天使火,愛小卡, 小毛, 美小波, Rex ,Wayne,飛飛, 猴小拉, Ekstatisch

延伸閱讀:
小熊: 移個車,3度C,霞喀羅
猴小拉:新竹 霞喀羅
猴小拉:竹東美食
小建:攝氏2.5度霞喀羅古道

更多照片

留言

匿名表示…
愛你殺:
我車子的備胎沒有幫上忙真是可惜,這樣你們都沒有喝到咖啡!!對了,我說的強化胎唇就是可以強化胎壁的強度,你車子的前輪就是有強化胎唇的設計,後輪就沒有這樣的設計,所以下次可以換有強化胎唇的輪胎,MAXXIS沒有很貴又好用!!
匿名表示…
真的是很精彩的爆胎實錄呀..XD
不過也算幸運的了..至少有找到地方補胎..
而且你們的腳程真的很快...
原本想說我們下山你們應該才剛回來吧....

總之..那天也很開心認識你們.^^
EKSTATISCH寫道…
To Clapton: 收到!這次真的學到很多有關車子的知識耶~哈哈!

To 飛飛:噗哈哈~一樣也很高興認識你們阿,希望有機會也可以一起見到傳說中的皮皮跟扛吧爹! :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