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快樂

拉琴很快樂,埋首MIDI很快樂,亂亂按快門很快樂,翻著照得亂七八糟的照片很快樂。都很快樂,但不一樣的感受。

這兩天,(終於!)心血來潮拿出我的小Ozone,接上了小白,打開GarageBand,來弄個欠西恩王很久的東西。

因為實在太久沒有用了,上一次用的時候是N年前,我還在用PC的年代,Mac還沒跟Intel結為親家的年代,搞了老半天,還以為M-Audio就這樣放棄OZone了,心一灰,差點要把小Ozone給賣了。還好不甘心在作祟,終於沒讓我成為衝動的笨蛋。

敲著鍵盤,那種很久很久,差點被我遺忘的快樂的感動,又冒出來了。雖然以前被Cubase慣壞了,很多event拿筆一畫就搞定,畢竟Cubase的編輯MIDI功能好歹也強過GB。不過Garage Band真的也算O.K了,只不過還需要背一下他的快速鍵就是了。這個時候會很想用Logic耶....XD

非常,非常,非常久沒有訓練手指的情況下,錄進去的東西,要修的好多阿~~XD 不要說是Latency的錯,明明就是我的節奏感很差,又趕拍又拖拍,最後變得要很有耐心去一個note一個note去修。歐~更慘的,我的swing節奏感還真差,乾脆都輸成附點,然後在去調成swing....XD 我可以說,電腦科技拯救了我這種不練琴的人嘛?:P

所以,一首簡單的歌,弄了兩個晚上還沒搞定,我好慚愧耶...還好歌很可愛,音樂很可愛,難怪有一個這麼貼心的歌名Heart and Soul。我想弄成Tom Hanks那個四隻腳的版本(靠...最大發聲數才4而已的東西,搞這麼久....-.-),然後,加一點點人聲進去,當做小小的模擬電影場景。這樣音樂應該會可愛得多。

那是一種很久很久沒有感受到的Feel,我都說要重做馮婦了(國文再爛,成語也不能這樣亂用!XD) 音樂阿~果然我還是很愛他,想彈琴,想拉琴。只不過,現在應該是會有很恐怖的觸鍵,還有很恐怖的鋸琴就是了,哈哈。雖然一切都很慢,但重拾的感覺真好,不要再當觀眾了!

來吧!我要加入倫巴海賊團!!(......明明倫巴海賊團只剩一個骷髏跟一隻鯨魚...那,可以也借住在草帽團嘛?:P ) 等琴拿回來,就來拉賓客斯的酒!呦豁豁豁豁~

留言

millie寫道…
圓圓啊~
我有想過我要學長笛ㄟ~
音樂對我來說,是另一個世界!
EKSTATISCH寫道…
學吧學吧 一切都不晚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