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青春的歲月

昨天,見到了一位許久許久不見的同學。他同時跟我轉到石門國小同一班,雖然只同班了一學期而已。之後就分班啦。

前天剛好丟了一句聖誕快樂給他,誤打誤撞原來這位老兄回來台灣了,又誤打誤撞他今天要開車到高雄接妹妹,所以中午就很搞笑的吃飯啦。之所以很搞笑,一來我自己前天講錯路名,精誠路講成精明路,雖然兩條路很近就是了。二來他交流道下錯邊,居然往沙鹿那邊開 XD 這時突然覺得號稱organic gps的西恩哥哥實在很厲害,之前連我報錯路線都還找得到正確地點 XDD 歷經曲折才終於見到面,算不算奇蹟的一種?反正每次跟這位老兄見面總是很曲折 :P

總之,兩個人都忘記上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真的是太遙遠的事情啦。因為走錯路,拖了一些時間,差點乾脆去吃台式自助餐 XD 不過最後還是去了原本想去吃的,在公司旁邊的一家小小輕食,貝果還不難吃耶。

這位老兄終於有新八卦,不過感覺有點淡淡的哀傷,畢竟上一段長到都搞不清楚有多久了。

下次見面會是什麼時候呢?哎呀誰也不知道,搞不好就是發炸彈的時候。

跟這位同學見完面以後,突然很多感覺湧上心頭。沒有什麼特別重的情感,但就是一種淡淡的懷念。

如果真要說什麼,那就是個小小的遺憾,青春歲月好像少了一點點什麼東西,但是我知道是我自己自願捨棄的。我也不知道當年到底在怕什麼,他也不知道我在搞什麼消失的把戲。

還記得大學聯考放榜之後,查完榜,心理有多少XD臉出現。然後在第一天,新齋樓下,終於又見面了。歐不只,當天也在活動中心遇到,我陪欣茹去辦事的時候。好...尷尬阿。

那個結,終於在大二某一個禮拜五晚上,在楓橋的talk打開。為什麼說是個結呢,因為從那次講完以後,就再也沒有那種尷尬的感覺了。吼...隔天還要練樂府,講到三四點四五點才睡,隔天六點得起床,簡直沒力到極點。

然後就一直這樣平淡,他唸他的物理我念我的數學(還是不務正業?),有點交集又沒什麼交集。然後他就出國了。

2006.11.7,這天請病假沒上班,但其實是前一天晚上哭得西哩嘩啦,哭累了睡,睡一睡又自己莫名其妙醒來哭。(靠...搞闢阿) 日子會記得這麼清楚我也不想,誰叫那天是白姊姊的生日,晚上要聚餐。白天在家很無聊掛msn,莫名其妙的他被我倒了一桶苦餿餿的水,還真難為這位老兄了....XD

摸摸姊版上一句話"感覺奇妙的是,有一些人,即使你很久沒見到他,很久沒跟他連絡,再相遇時,感覺還跟從前一樣,覺得心的距離沒有被拉遠。我想,這是因為我們彼此始終把對方擺在那個相同的位置,也允許自己表現出回憶中的那個自我。"突然小小的感觸到。從高一那段奇妙的日子以後,就一直都是很平淡的朋友關係,頂多就是偶爾想到會有種青春的遺憾,但也不會覺得怎麼樣。今天過了,也還是一樣這個人繼續不存在在我的生活圈中。惟一一個不一樣的,大概會是發現原來他的位子是個曾經的隱藏版吧,哈哈哈。

那段日子有多奇妙呢?曾經神經病到為了送一張舞會的票,從南京東路三段那裡,走到復興南路280號,再走回來...簡直就是個瘋子 XD 也曾經有一卷邦喬飛的卡帶,always那一段整個發生變色的悲劇。至於國光客運,或許潛意識曾經有算過上車的時間吧,大概,哈,天曉得。

所以這就是我那奇妙卻又平淡無奇的青春歲月。

p.s 突然很懷念起那張手繪的可口可樂生日卡....

留言

blog marketing寫道…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