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Tokyo (3)-川越 Kawagoe

*. 突然發現這是今年度第100篇...
*. 明天開始上班了,好奇妙的感覺....

--------------------------------------------------------------

這天第一個行程,真的非常宅,哈哈!那就是要看One Piece啦!本來以為是九點,不過發現在演鬼太郎,西恩王查了一下時間表,發現是九點半。不管啦,當然是要看完再出門!可以看live的One Piece當然很爽,而且還是Zoro真男人那一話,太man了,看到會想哭 XD

這天的目的地只有一個,川越,號稱小江戶。當然是要去春日部車站搭車啦,白天前往車站的這條路,滿漂亮的,很有秋天的味道。
Kasukabe

車站前,有一顆很大的銀杏,而且變黃了。一隻烏鴉剛好停在那裡,好好玩,我都要說這是國樹跟國鳥...XD
32670016.JPG

車上,忍不住偷拍了一下...沒辦法,手邊只有50mm的,用Natura又太大聲....XD
on the train

在大宮車站轉車。大宮簡直如其名,車站真是又大又豪華,有那麼點像歐洲車站給我的感覺。

一出川越市,不愧是西恩王,馬上指出"川越女子高校"在那裡!A__A 正值青春年華的女高校生阿~噗哈哈!
川越女子高校

雖然有人說,去過京都,就會覺得川越沒什麼,不過小地方有小地方的可愛阿。川越以他的藏屋聞名(而且還藏屋一條街!)有趣的是,這也是個充滿內爆的地方,例如一棟很江戶時代的藏屋,緊鄰隔壁兩棟房子之後,會出現一棟經典的西洋建築,混搭得妙不可言。跟倫敦那種新舊建築巧妙共生的感覺,有那麼點異曲同工。




在一個小小的玩具店中,因為背著背包,老闆娘怕我去A到放得很擠的玩具堆中,連忙叫我把背包放下。我當然聽不懂啦,還好有半個日本人在,這時老闆娘才發現我聽不懂日語。後來西恩王到對面的鋼普拉店尋寶時,剛剛的老闆娘拿了半個熱騰騰的烤蕃薯來給我吃,噗哈哈~老闆娘人好好阿~此時就做起國民外交來。出來旅行,這種時刻最好玩了,尤其是阿媽拿著香甜甜的烤蕃薯來,簡直就是太溫暖。西恩王則是在鋼普拉店,找到好像是絕版的鋼彈。果然這類絕版品,還是要在這種庫存很老的小店才找得到阿!而且還很便宜哩!

前一天在網上查川越的資料,發現他會有固定的活動,不過不幸的,我這個人就是這麼的賽,這個禮拜剛好沒有固定的祭典,我還被恥笑了一番 XD 不過,看來偶爾還是有點好運的,遇到了熱鬧的廟會遊行,而且還像是多民族的遊行,有高麗民族,還有不丹,當然日本自己也是有的啦。果然觀光客還是喜歡看熱鬧的啦~
猜拳輸了就要到後面接龍的遊戲

打混中  XD

一家米果店,有剛烤好的米果,外面再包上一層酥脆的海苔,齁~人間美味啦!在這裡,還順便帶了歐瞇呀給。

來手工製刀店晃晃。
刀子店的老師父

天氣陰陰的,偶有小雨,但在帶點古意的小江戶裡,其實這種天氣還亂有FU一把的。(可是被我照爛了 XD)
32670033.JPG

入境隨個俗,搖個鈴。
32670034.JPG

也洗個手,喝口水。


午餐吃了西恩王笑想很久的拉麵。來到這裡,當然就要吃在地的川越拉麵啦。川越拉麵是醬油底,印象中關東這一帶的拉麵都是醬油拉麵。還有在地出名的紫色餃子,用芋頭下去桿的皮,不賴!又是澎湃的一餐阿!酒足飯飽,非常滿意。

小巷子亂轉,我一向喜歡這麼做。


感謝本日導遊西恩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早上看完鬼太郎的關係,西恩王說這張有種要怪要跑出來的FU....XD)
Toyfly

晃阿晃,晃到川越市立美術館,剛好展著宮澤賢治的繪本系列。宮澤賢治也是像個達文西般的奇才,寫的小故事也常常被拿來做中小學生的教材,西恩王當年就念過。他最有名的故事,應該就是銀河鐵道啦。感謝西恩王一個一個故事的翻譯,真的是有情有義阿!很棒的展覽。

坐了可愛復古小巴回到川越車站。可愛復古小巴會帶你把川越的景點都繞過一次,這時才發現,明明川越市不大,為什麼還是沒有逛完?XD 不過也太符合了每次出來玩,一向很拖拉的精神。

回春日部的路上,不知倒是累翻還是怎樣,兩個人通通在車上睡著,結果坐過頭三四站...XD 生平第一次坐車子睡過頭...@@

晚上去LaLa Garden幫張詠沛沛買東西,西恩王一直嚷嚷著要叫張詠沛叫他叔叔,哈哈!結帳小姐很可愛,西恩王目不轉睛,很嗨~不知道最後有沒有找她出來吃飯呢?嘿嘿~

其實我還滿喜歡春日部的,很安靜,人很少,相當的舒服。在新竹住久了,開始不習慣台北的擁擠步調,還好我只在春日部住兩晚,要不然,我大概會開始嫌新竹擠。還真感謝西恩王給的這個機會阿~哈哈。

留言

millie寫道…
哇~
妳拍得美呆了!
假期旅遊對OL來說是必要的!
EKSTATISCH寫道…
姊姊你過獎了....XD
出去玩是一定要的啦...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