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Tokyo (2)

---照例的碎碎念時間---
*今天居然睡過頭了...太慘了我....無鬧鐘令人囧。陳媽媽請原諒我...T__T
*突然想到我的馬國遊記還沒完結篇,結果還在寫東京遊記,是怎樣...@@
-----------------------------------
前一天搞到太晚睡,這天睡到十點多。不過也好,那個連續暴肝11天的人也非常的需要睡眠就是了。出門後,直接到高田馬場,Rinko妹要帶我去吃一風堂拉麵。一風堂來自對於豚骨拉麵自豪的博多,口味正宗,生意非常之好。(但據說物價上漲,連帶麵碗也變淺了...)

Rinko妹跟我都點了套餐。正所謂有麵有飯有水餃,對,套餐真的很"澎湃"!湯頭果然豬味十足,時時刻刻提醒人這是碗豚骨拉麵。小小一碗白飯很不賴,也可以續碗。五顆小小的煎餃,皮薄Q內餡有料有汁,兩個人嗑光光。歐忘了說,這裡的小菜是自取的辣醃豆芽還有小魚乾。我不吃小魚乾,但豆芽非常的正點!
32690024.JPG

在地主的帶領下,小小的逛了一下早稻田校園。不過呢,進入早稻田的路,倒是相當的隱密阿...外面的巷子還得擺個牌子,告訴人家早稻田要往那裡走。
way to Waseda

早稻田種了很多日本的國樹銀杏,這個時節已經開始慢慢變黃了,好Feel!早稻田的校園我覺得滿漂亮的,建築也滿典雅,整個校園規劃的風格,都會讓我想到台大,果然都是日本人蓋的學校阿 :P
Waseda University

Waseda Uni.

之後乘坐了唯一的路上電車離開早稻田,前往秋葉原,跟半個日本人Toyfly見面。連續暴肝11天的Toyfly從春日部來,還沒吃午餐。所以Rinko妹跟我先去掃底片,辛苦妹子了,居然要陪我這個阿宅來到阿宅都要來的秋葉原 XD 很快的買完以後,想不到Toyfly也吃完了,嚇死人的快,原來是去吃那種投幣買飯券的站著吃的麵。妹說日本女生不會去那裡吃麵,因為站著吃很丟臉,哈哈。後來觀察了一下,果然裡面幾乎都是大叔阿~~

之前在看觀光景點的時候,看到秋葉原附近有條樂器街,其實還滿好奇的,就決定過去逛。突然想到小時候去紐約,也是跑去卡內基廳附近的樂器店阿,譜店阿,晃晃,看有沒有好玩的譜可以買。果然這種性格還是被我帶到東京來了 XD 這裡有很多樂團的譜喔!好讚阿~林檎女王的也好多,但還是忍下來了,林檎女王的東西,別人來演唱或是演奏,味道就是不對阿...T__T 也發現了Radiohead的精選輯的譜,也是差一點點就手滑了,但我嚴重的認為滑下去以後,他只會被我拿來供奉...XD 我沒有樂團可以一起玩阿.....T___T 阿對,看到一把插電的ukulele,不過,插電後的ukulele,那種妙不可言的海島FU會不會就此消失了呢?不知道耶,沒機會聽。

晚餐繼續來到居酒屋,這家是以雞翅聞名的,平常也是需要大排長龍,但我們很早來,所以很順利的有位子可以坐,只不過需要脫鞋子,妹非常的驚恐,因為她今天不巧的穿了五指襪阿 XD 這家雞翅有好吃阿~~炸的,酥酥的,好香。
32690017.JPG

然後還有吃了預防高血壓的青椒炒菇,噗哈哈,可以排毒喔。
青椒炒菇,預防高血壓 :P

這家的老闆圖案超好玩的,連杯子上也有。這是兩杯不同口味的燒酒。
32670013.JPG

吃完結帳,還有戀愛籤可以抽。妹子抽到天字第一番,大吉,我則是中吉,而且重點是,結婚運,三年後吧,哈哈,這是要給我阿娘看的,叫她別再催我了 XD

吃完,Toyfly要看iPod nano跟Guitar Pro,就順便逛了一下池袋的電器店。一樓有唉奉可以玩耶~~讓我小小過了一下唉奉的癮。iPod nano實機的顏色比照片顏色還誘人耶,看了我都想買了....不過最近發現一種行銷手法,就是把產品弄超多顏色,然後給他排一排,照著彩虹光譜的顏色排,然後就會超級誘人的啦!iPod是這樣,Softbank也是這樣,而且還上色了一排可愛的小法鬥,太殺了。可惜沒把海報照下來,沒圖沒真相 XD

補個池袋東口,前一天背那麼重,根本不想按快門。這一天終於可以按了,繁華的夜都市阿 XD
Ikebukuro

來到春日部市,也就是小新的地方啦。沒來個動感超人,真是對不起我自己 :P 遠離了喧囂的東京,小小的春日部顯得格外的靜謐,很舒服。

一樣也是住組合屋。這次來都是住組合屋小套房,就是常常在日劇上看到的那種一整排的,空間小小,但該有的衛浴跟廚房都有的那種組合屋。哈,自己出來玩,還不見得找得到這種組合屋來體驗一下,真感謝Rinko妹跟Toyfly,哈哈。

入境隨俗,我也開始會用Yahoo!Japan來查路線了。真的是相當好用的一種服務。相對的,台灣的Yahoo!奇摩真的要打屁股,跟其他地區的Yahoo!服務相比,奇摩提供的日常生活實用服務實在太少了,又再次驗證Yahoo!奇摩為什麼老是會被罵了....:P

這天的照片,根本是一堆食物的照片咩....XD

留言

竹板凳寫道…
豬味十足 Orz...

早稻田對我來說只有棒球有涵義而已 @_@
EKSTATISCH寫道…
你果然是個徹徹底底的棒球迷 :P 這次好多獅子阿,西武跟統一打,怎麼樣都是獅子贏.....XD
匿名表示…
看食物看到流口水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