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Tokyo (1)

上一次來到日本都忘記是什麼時候,總之,很久,很久沒有來到日本了。不過倒是第一次自助來東京。一下飛機,有一種踏上很久沒有踏上過的土地的感覺,新鮮卻又令人懷念。買了suica + N'EX,跳上火車,恩,東京,你好。

on the N'EX

這老伯睡得很好是吧...XD
on the N'EX

大城市的交通一向很便利,地鐵一向也是觀光客最容易上手的交通工具。對於歐洲大都市地鐵都是無痛上手的我,這回哉在東京的鐵路系統了,嗚。鐵路交通圖還沒看完,差點憤而把地圖丟掉 XD 這種類果然非常的多,又是都營又是私鐵,最重要的是,因為路線太多了,常常不會在一張地圖就畫完,真的是差點抓狂....怎麼辦,我真懷念倫敦的Tube....

到了池袋下車,我是真的很想哭了。人真的是可以再多一點沒關係!東京果然是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密密麻麻的。基本上,我連台北都嫌擠了,我這輩子一定不會想要住東京!

晚上跟Rinko約在池袋車站的南改札。因為還有幾個小時要殺,索性就揹著背包在熱鬧的池袋晃。朋友一聽到我要去日本,劈頭就問我要不要去藥妝逛?我得承認一下我不是個會逛藥妝的人,不過既然要幫忙買了,那就去晃一下台灣人很熱中的藥妝。嗯,果然琳琅滿目,該有的都有,而且價格還真不賴!不過阿,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提不起"殺阿~"的興致。如果今天我住在日本,那麼藥妝店真的是個可以購買所有日常生活用品的好地方,就像以前會到Boots補貨一樣。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有辦法像在店裡遇到的台灣人一樣,很嗨的提了好幾籃去結帳。突然覺得藥妝店似乎取代了好久以前台灣人到日本免稅商店買藥的地位,噗~

因為揹著行李逛,其實肩膀很酸,所以決定要找個可以吃東西又可以坐很久的地方。但,池袋真的非常的熱鬧阿!(還好不是在新宿...XD) 連想要找個小麥(沒辦法,一個人,又要坐很久,只好屈服一下)都會連碰三次壁,對,全滿了!最後在淳介堂書店旁邊的Starbucks,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位子可以坐下來,喝飲料,看書,寫遊記。我徹底敗給東京的人潮....

非常辛苦的,加上打了好幾通漫遊,終於跟好久不見的Rinko妹相會啦~~我開始知道什麼叫做大海撈針 XD

我們要從池袋搭車道練馬區的大泉學園,敝人我真的是出外很帶賽,就在我們相會之前,車站人員拿出個牌子,寫著一條路線遇上了人身事故,列車停開。對,各位都很聰明,就是我們要搭的那條線...晚上九點多,正值工時超長日本人的下班顛峰時間,池袋車站擠滿了上班族,補完習的學生,全部動彈不得擠在車站裡,空氣裡充滿了二氧化碳,令人昏厥。
inside the Ikebukuro station

等了兩個小時,終於坐上車。很幸運的有位子坐耶!只不過,我前面站著一個酒醉的老伯,一直在那裡晃來晃去,那個表情,是電車痴漢吧!!!XD 真的很怕他不小心吐了一下,我的頭就很慘了...@@

到了Rinko妹的房子,行李一丟,便直奔鳥貴族居酒屋。噗哈~果然是Rinko妹,大推一下這家的燒烤串!雞胗雞心還有肉丸子,不可以忘記烤過的山藥泥!坐在吧台前,吃燒烤,喝可樂(可樂跟啤酒,我還是愛喝可樂XD),吃到12點多才結束。以東京物價來說,鳥貴族一點都不貴,根本就是平民價阿~太樂了!



留言

millie寫道…
媽呀~真是太棒了!
妳一寫,我的心都涼了.
我討厭台北的擁擠,我怎麼能想像東京的擠爆!
EKSTATISCH寫道…
去擠一下也是旅行的一部分啦 :P
匿名表示…
為了三月的日本行
最近也在狂做功課
看到妳去東京真是太讚了
記得把幾個好地方的map留一下喔
我要循著妳的足跡征服東京XDDD
EKSTATISCH寫道…
噗,那我得google一下店家的map...XD 雖然到目前為止,只有早稻田算一個景點,其他不是吃就是在逛街......XD 但大部分基本,有名的觀光客景點,地鐵都到得了,而且都是離地鐵出口不遠處。等我下兩卷洗出來了貼照片的時候,我在來好好敲地點好了 :P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