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Ranomafana(1)

Ranomafana,意思是Hot Water。是的,這個馬國最有名的國家公園裡,有溫泉喔~

沿著RN7走,就會到達前往Ranomafana的一條岔路。Ranomafana果然是個熱帶雨林區,前兩天還在適應漸漸乾燥的高原氣候,現在一下子又變成我們熟悉的濕度。不過,跟雨季比起來,這個季節當然乾多了。



Ranomafana這個小村落,小商店還不少,大概是觀光客多吧。其實我很喜歡馬國的這些充滿大膽顏色的房子耶,都好可愛。


終於到達住宿地點,Nossi幫我們把綁在車頂上的行李給卸下來。


對面一戶人家,親切得來打招呼。就是在這裡,我看到了這輩子看到的一雙最明亮的眼睛。


我們住河邊小木屋!爽不爽?但濕度很高市真的,晾衣服很難乾。
住河邊小木屋,會不會太爽?

我們開始跟導遊協商今日夜遊跟明天的參觀行程。歐~他可以講英語耶~一下子好感動!


這時,看到一個人挑著香蕉過河。那河水很冰很急,我們一直為他捏了好幾把冷汗,真的很害怕看到什麼意外會發生。但似乎挑物品過河在這裏是個無奈的常態,希望馬國政府趕快來協助他們能有一個安全的買賣交易環境。


不多說,趕快帶起頭燈來夜遊!這是進入Ranomafana一定會經過得一條河,沒搞錯的話,他叫做Namorana River,湍急的河水再再提示我們這裡是熱帶雨林區。




過了橋,導遊開始解說這個國家公園啦。(有英語,真好~XD)
55500020.JPG

雖然已經進入了乾季,地上依舊很潮溼,腳剛受傷的我走不快,所以特地讓我走在導遊的後面,我才不會丟掉 XD 我們經過各式各樣的熱帶植物,還有竹林。老實說,走過竹林的時候,我一直有種回到台灣的親切感耶。邊走,導遊邊找尋動物。對!不要懷疑!昏暗的光線下,身為專業馬拉加西導遊,眼力真的好到不行!樹上的超小隻變色龍,壁虎,通通逃不過導遊們的法眼!這回出門,我們都有一個很深的體會,就是在非洲,人們的視力不斷的進化,身體素質也不斷的在進化,但我們這些所謂文明的四眼田雞,卻是不斷的在退化中.....T__T

晚上,狐猴大概也睡去了。但我們的運氣不是普通的好!我們看到了Fosa!!不管了!再糊也要拍!有圖有真相!fosa是什麼動物呢?簡單來講,就是在電影馬達加斯加裡面的那個壞蛋。他是種獨行性又很難看到的肉食動物,阿呆狐猴就是他的食物之一啦。阿杯很爽的說,這張機票真的夠本了!哈哈哈~
A FOSA!

變色龍也來一隻。
也是種變色龍

晚餐照例在旅館的餐廳吃。這回,決定來個盲目點餐,反正法文依舊大字認不得幾個,也不想再吃認得的食物,就來冒個險吧!想不到....天公伯阿~你真的要這樣殘忍的對待我嘛?XD 有圖有真相,對,就是這個baked bean + sausage....經典的英國菜............囧rz 太殘酷了阿阿阿阿~

留言

millie寫道…
這道餐,很難吃嗎?
看起來似乎下飯啊?
沒吃過道地英國菜的阿姐!!!
EKSTATISCH寫道…
該怎麼說呢...英國菜是世界上有名的難吃,當吃了好幾天的法國菜,再來吃個英國菜,那心情的落差....還滿大的 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