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Anja

雨下個不停,明天真的要上班嘛?這是個愛台灣的辛樂克。
---------------------------------------------------------------------------------------------------------
Anja保護區距離Ambalavao有七公里,而且是回頭走。本來為了趕路,我有想要建議就捨棄他了吧,不過還是來了。這是一個私人的保護區,是一個原先是local guide規劃的,一來保護生態,二來給當地居民良好教育,提供他們工作機會(譬如培養導遊之類)。說正格,還不錯。

入口處的其中一位阿伯。



在入口處的地方,我們跟幾位阿伯聊了起來。把我們嚇到的是,其中有一位阿伯知道台灣!(有沒有來過我忘了...) 真的是相當了不起!!

這個保護區比起其他國家公園來說,根本是超級小!不過生態也是很豐富的,想要看到Lemur的機率接近100%。

這個像盔甲的岩石,大概可以算個地標吧


走著走著,真的耶,在這裡隨便都可以看到一堆Lemur,所以,不貼個幾張怎麼可以?!


有人肯揹著70-300出門,真是太好啦......XD




另外Anja有個特色(我覺得),就是他的大型石塊非常多,而且很多切面都滿漂亮的。也因為大型石塊多,我們常常在岩壁旁邊或是下方經過。再再的考驗我走山路的能力....XD






鍋大爺這張超讚,好像兩個時空一樣。


這時,我們的導遊帶我們來到一個可以當泰山的地方。這次沒圖,但真的有真相....XD 就一條看起來很強壯的籐蔓,長睫毛導遊非常輕鬆的就攀爬了上去。我是自願放棄攀爬,其他四位男士們都嚐試了,而且,猜猜看,只有誰成功?啪啪啪!恭喜阿揹!原來阿揹才是真正有練過的身輕如燕阿!

好啦,其實旁邊還有一條路可以走上去。不過,攀爬上去真的比較帥!

這時,我們發現了一隻好大的野生變色龍!之前隨便看都是小小一隻,大隻的也只有路上小朋友拿過來看,這下子嗨了,大家都圍過來要幫他照相。這隻可憐的變色龍整個嚇呆嚇傻了,跑也跑不掉。變色龍平常都是慢慢來的,你有看過嚇到整個瘋狂的變色龍嘛?XD 他逃離的速度,大概是他這一輩子最快的....XD 其實我們也只有對他拍拍照而已啦,不要太擔心,但真的可憐他了....XD


剛剛拍完變色龍的超人,這等表情跟變色龍簡直反差很大 XD


最後,我們來到了入口處可以看見的大岩壁。沒錯,我們爬上來了....是也真是棒阿...但也非常陡峭不太好走就是了。愛台灣的阿揹,這回沒有死海沙灘可以畫圖,但隨身筆記本這個時候就非常好用了,嘿嘿。









再紀念一件不幸的事情。鐵齒如我,在這裡決定不肯穿球鞋而穿回涼鞋。不幸的,踢到石頭,血濺Anja阿...不過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沒哭也沒大叫,只是很冷靜的拜託部長幫我拿背包裡的消毒紙巾,這時候,大家才發現我的大拇指血流如柱阿....XD 導遊非常有經驗的在旁邊的草叢裡,找到醫科植物,把葉子放進嘴裡嚼爛以後,擦在我的傷口上。那是可以消炎止血的藥草。從這個時候開始,我再也走不快啦....另外一個陪我們的Malagasy,順便教會了我一句馬拉加西話:"Mora~~Mora~~"。意思就是,慢慢來。於是,我最想跟老闆講的一句話,也是Mora~~Mora~~~你,學會了嘛?


最後回到的出口,我看到一位媽媽揹著小孩。現在大家都知道我是個無法抵抗小孩子的人...所以也就能猜出我做了什麼好事...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