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Parc National de l'Isalo(1)

Parc National de l'Isalo(以下簡稱Isalo就好),是Toliala省的國家公園,也是馬國的眾多國家公園中,少數有明顯landscape的一個。 距離他最近的城鎮就是Ranohira,距離他最近的都市是Toliara(馬國果然大阿,走了這麼遠,坐車坐到屁股都快開花了,Toliara還是離他最近的都市...囧) Isalo是馬國最漂亮的國家公園之一,Lemur的種類主要是Ringtail, Brown跟Sifaka,當然還包括一大堆喊得出跟喊不出名字的動植物啦(這趟簡直就很考驗生態的英文單字...XD),自然景觀方面,他們自豪擁有漂亮的溪谷,峽谷,瀑布等等,歐~還有天然游泳池喔~

來到Isalo,有很多種玩的方式。時間不夠的,就選擇跟我們一樣的一日Hiking,時間很充足的,可以到裡面去camping,晚上跟著Lemur一起睡~那...有什麼好玩的呢?LP主編們幫各位選了三條路線:
*. Canyon des Singes(Canyon des Makis) 也就是猴子峽谷啦
*. Canyon des Singes to Piscine Naturelle
*. Piscine Naturelle,就是天然游泳池的意思。

出發冒險啦!


這天起了個大早,這個季節是馬國的乾季,早晨其實會冷了,加上又是充滿晨霧早晨,不過,真美阿,好像法國鄉間。


簡單的吃了前一天買的乾糧當早餐,但,這樣夠嗎?歐~什麼叫做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阿背這時拿出一包維力炸醬麵,跑到廚房請廚師們幫忙煮一下。當我看見阿背捧著這一碗熱騰騰的麵走上來的時候,感動到不行阿~五個人很快的就把這一碗Power of麵給喀了。雖然說,出門並沒有帶泡麵的習慣,但是,在極度缺乏電解質跟熱湯的情形下,連一口湯的邊際效用都大到不行阿。


可以很有精神的上路了!入口處,這一站的目的就是還有 17公里的off road要開的Canyon des Makis。


帶霧的草原,真的好像走在仙境裡面耶。


不過一路上都是off road,也是相當的考驗各位的手持功力....XD 不過,四驅車熱愛者鍋尼克,怎麼可以放過這個大好的機會?!別被他這張速度感騙了,車子開得一點都不快!


終於,車子停下來了,前方的峽谷就是這天的目的地之一。感覺這會是一趟對體力相當考驗的行程...


上路之前,超人無情的拿出他的登山杖!不過沒關係,我跟阿背走自然取材風,拿了一根看起來還頗結實的樹枝,整頓一下,就是天然的登山杖了,更貼心的Nossi,從他車子裡面拿出劈柴刀來,幫我們把登山杖修整得更舒適。

歐~鄉親阿~我們是台灣探險隊!:P


老是看到我的背影,說明了我老是走在最後面....XD 感謝部長老是在幫我殿後阿~


不過,這段路的風景還真優!鍋尼克也找到了他很想要的景。


就這樣,走進了這個峽谷中。


高高低低的攀岩,真的是非常考驗我阿...不管如何,我還是很認真的走到了。這泓湖水當地人稱作Lemur water,因為是有流動的關係,我們很大膽的嚐了一口,真好喝耶~很甘甜!




不過呢,這塊地在雨季的時候,根本進不來,因為,整個就是溪谷阿~看來雨季跟乾季的差別真的很大,還看得見上個雨季的天然水位線呢!


既然這裡是猴子峽谷,當然要來看猴子啦!開玩笑,都來馬達加斯加了,怎麼可以不看野生的狐猴?guide請我們在這個地方等候一下,他進去先看一下狐猴在那裡。這裡同時也是Canyon des Singes to Piscine Naturelle的入口。不過我們並沒有要走這一段,也是時間的關係。


這時,從這個入口,走下來好大一群的法國爺爺奶奶阿~Bonjour的說個不停。歐~爺爺奶奶都來走了,我怎麼可以隨便的說難走!!(眼冒火)


等了好一會兒,tour guide終於出現了。好興奮,可以看到野生狐猴了耶~~噓~放輕腳步,安靜的走,不要嚇到狐猴。


歐~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啦~~~


我沒長鏡頭,所以快樂的專心看狐猴就好,剩下的,留給那些焦段一個比一個長的人,哈哈。


看到牠的手,總有種很奇妙的感覺。狐猴是比我們認識的猴子還要在早的種類,因為馬達加斯加從非洲大陸裂開以後,很幸運的這塊土地上都沒有兇猛的獅子老虎大象,因此這群天然呆的猴子才能保存下來沒被吃光光。




看完狐猴,差不多該走回頭路了。在回程路上,tour guide眼尖發現了一隻變色龍。這個我總算可以照了,哈哈哈。


阿背很冷,因為其實這天看到的動物不多,當看到tour guide打完電話沒多久,我們就看到了一隻變色龍,阿背就說,guide在call演員出場了...XD 至於這隻是編號多少呢?我也忘啦,總之,到目前為止,編號不超過010....那...這隻就當做007好了!(冷....)


回程一樣看到來的時候遇到的小朋友,手藝很好,賣自己做的泥巴豬泥巴鱷魚。老實說,我是很認真的覺得我不會掏出錢來,因為我覺得這樣對小孩子不好,但是又於心不忍,馬拉加西人真的很可愛很單純,你不買,他們也不會怎麼樣(還沒有被觀光客養壞,很好!),但是又不忍心看到他們的日子難過,於是我就把背包裡面的法國麵包,把我的份折下來給他們吃。


這算是....征服了一個點了嗎?XD (我在耍什麼帥?!XD)


17km的回程,好像比去程還要長,不過這幾個大男人居然還睡得著阿...也太厲害了 XD 中午,又回到Ranohira,guide跟Nossi買午餐,鍋尼克又殺了一對小朋友。不過這裡的小朋友顯然比較知道鏡頭是什麼,會定格給你拍....^^;;


接下來,要去游泳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