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4

翻開筆記,發現這天寫得還真詳細,不太需要考驗我的記性 :P

草葉集的新菜,西瓜佐柳橙乳酪,清甜爽口中,帶有濃郁的微酸,太正點了。那就開始來上工吧!

---------------------------------

清晨,跟著大自然一起呼吸的老人們,不把我這個年輕人順便一起挖起床,自顧自的跑去看比美極光的晨光,還照了好像ET的螃蟹。所以,照片繼續借我貼來寫故事,哈哈哈。




這天,快樂的出航日。海賊迷們怎麼可以錯過航向大海的機會?!搭上帥氣船長的Freddy號,Luffy上身,出海!


這個淺海灣沒什麼浪,多靠風力吹帆以及滑槳。部長非常的融入當地,也拿起槳滑了起來。


海天一色,真的就是這麼正。坐在小小的獨木舟裡面,貼近海平面,一點點的浪都可以感受到她的起伏。我終於明白當初在蘭嶼,月台的陳大哥講的,在太平洋划著拼板舟,浪在頭上10公尺的感覺。不過,這裡沒有白浪滔滔啦。


忽然,海軍上將出現了!(冷...) 他是海上巡邏隊員,媽壓,身材真優!站在船上,好帥!


來到了浮潛的地點,帆收起來,萬用"矛"放下去,來跟著大家一起浮潛。


也許是剛剛開發,只有面罩跟呼吸管,沒有救生衣可以穿,養尊處優的阿杯跟我,顯然不太習慣,而且,面罩會漏水,海水好鹹阿,看沒多久,阿杯跟我已經掛在船邊了。體力很好的其他三位海上男兒,顯然在大海中玩得很爽。至於海底下,偷偷說,我覺得蘭嶼的比較繽紛,嘻嘻。

來來來,來跳海!部長有"跳躍一瞬間",超人肚皮落海。有圖有真相!


玩得樂不可支的時候,一船莫三比克海上男兒帶著龍蝦來了。看到小朋友,自然手指就開始往快門鍵竄...改不掉的壞習慣。這小朋友好像很害怕看到我們這些長得怪怪的人,oh...yellow devil....XD
Fishers on Mozambique Channel

當然,龍蝦不可以忘!今天,他是主角耶!有沒有可愛到讓人捨不得吃他?


無奈的龍蝦被我們抓來抓去照相,但發現,有一個人完全投入在他的海上男兒的世界,完全不理會有好大一隻龍蝦這回事....郭尼克,就是你!


"照例"...阿杯嗨了起來,開始擺首弄姿。而...也只有我,才能很完美的配合,幫阿杯照出這個FU...礙於尺度,Banner看看就好,下架之後,就要從相簿裡面砍掉了。

靠岸後,開始了午餐野餐。主菜當然就是龍蝦大餐,現撈現烤,烤醬是Malagasy的萬用提味醬,一點點酸酸辣辣的,烤蝦煮湯配飯全靠這一瓶!湯,當然還是魚湯,而且是紅甘,一人半條!

(可憐的龍蝦,都快要被吃下肚了,還要被觀光客當做題材來玩耍 XD)




Malagasy受到法國人影響太深,連出來野餐都要擺盤跟裝飾。


好吃嗎?味道真的很不賴,除了我這個老人牙齒以外,其他四個人啃龍蝦真的是十分東方人,蝦角都不放過,啃得乾乾淨淨。新鮮魚湯也喝光光,剩下半鍋飯真的就嗑不掉了。等到我們結束用餐,早就在旁邊等待的當地小朋友,跟著船長,一起把剩下的飯吃光光。心,有點酸酸的。一種很難用言語表達的感覺。

這是帥船長。


那麼這個身材一級棒拋媚眼的,就是副船長好了。


這一趟海上旅遊,5人合計台幣2000元,夠不夠本?

下午很悠哉,超人小熊跑去拍照,以及...教壞卷毛老闆....各位阿,如果以後你們到了Ifaty,也住了Freddy,也遇到卷毛老闆,而發現他會講一些OOXX的英文的話....這筆帳,拜託請算到超人小熊身上去!同時間,我殺價了10000 Ar,綁了一個肖想很久的黑人辮子頭。這是當年76人的小艾佛森惹出來的禍因...XD 但導火線是,在馬國,洗頭是一件奢侈的事情,辮子頭的好處是,不用很多水就可以洗淨頭皮,而且,還很涼快!我發了一個偉大的志向,就是要用這顆頭一直撐到曼谷去!


傍晚,"照例",(這照例簡直太幸福!)又有不同的大景可以看。但是,這天在海邊的小朋友,好熱情好熱情~手邊剛好汙了鍋尼克的Yoshica D,我沒按到熱情的小朋友,熱情的小朋友照片請參照鍋尼克那裡,我只有按到小朋友哭哭的表情,簡直就是真正的yellow devil...








阿杯晚上胃不舒服,偷偷在小木屋門口燒水煮唯力炸醬麵。已經開始習慣走在滿天星空下的四眼田雞們,本日吃到極優的螃蟹法國料理,歐~還有cuse cuse喔~ 歐對了,這顆黑人頭,走在大街上的時候,一不注意,那三位四眼田雞老兄居然把我認成當地人....^^;;

十點過後沒有電。部長說,在台灣的晚上,不是電視就是電腦就是書本。在這裡,身體的節奏跟著大自然呼吸律動,天亮了,自然就跟著醒過來,不像在台灣睡到八點都還想賴床。晚上沒電了,沒事做,只好看著相機裡的照片,或是聊聊天講故事,一切都很不一樣。沒有了電,多了彼此之間的交流,或許,沒有電,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還比較接近。

照例的延伸閱讀:
鍋尼克的Ifaty Day 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