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

在某些失望的時刻裡,來敲敲歡樂的旅行,來想想總是充滿笑容的馬拉家西人。

--------------------------------

前往尋找Baobab Tree跟輻射龜的路程,我們坐上了牛車。五個人,加上"司機",還有櫃檯捲毛,兩頭牛,連捲毛都看不下去,覺得太重了,於是他做到另外一台只載了一對法國老夫婦的牛車。阿杯相當得意的說,各地的牛車他都坐過啦!


想不到這兩頭牛的力氣還真大,居然還有種健步如飛的感覺,這樣坐在上頭實在太刺激啦!要抓緊勒!


慢慢的,開始看到長得比較有規模的Baobab了。之前看到的,都小小一棵,Baobab還是要長得大大的才可愛阿。來到了園區門口,一棵Baobab就在門口,趕快來抱一下!不過在抱一下之前,先來幫居民推個車!
P5129450.JPG



其實,在這裡,看到的還是圈養的輻射龜阿...小殘念。雖然說,要找到野生的輻射龜好像有點難度,不過,來到Madagascar,還是野生的會比較酷一點。這裡的輻射龜都打上了編號(不是年紀喔!),受海賊中毒太深,居然想到月光莫利亞去...XD 人家是可愛的輻射龜,不是搞笑殭屍啦。


Lemur也看到了圈養的,難怪我只想這麼照牠....




走在小小的園區尋找動物中...
P5129489.JPG

都說要來爬Baobab了,剛剛在門口,大家抱得太爽,完全忘記我也好想抱...T__T 不行,這個時候,連抱帶爬,如果可以,可以吃果實嗎?
P5129507.JPG



這次不用回頭望藍天了。改成回頭望鮑伯....(冷)
P5129526.JPG

回程的路,其實,這個時候,我們一點都不知道,在過不久的晚上我們要摸黑走這樣的路。


回到Freddy,傍晚了。一定是馬國的空氣太好了,沒有污染,才會每天都有不一樣的夕陽大景可以看。這一天,是一顆金黃色的蛋,完整的,慢慢沈入莫三比克海峽。(郭尼克我一定要說,這張夕陽真的太正點了!幹得好!)
P5129568.JPG

而我只是無聊的把剛剛殺完一捲底片的阿垮裝上 RVPIII,神經病的來按個超廣角的夕陽。全世界大概找不到幾個像這樣平靜的海面,可以安心的用這種角度亂按了。


住海邊小屋,總是要拍一下紀念,尤其又遇到好好看的夕陽。


夕陽下去了,而月亮早就掛在那一頭等。
P5129601.JPG

晚上Freddy不供餐,一對每年都來Ifaty度假的法國夫妻告訴我們,晚上要到大街上去吃,還跟我們推薦了餐廳。有沒有這樣跟你指路的"出了大門,就直直走,走到一棵大樹,在那裡左轉,然後你就上了國道九。"好像不難對不對?等到帶著頭燈出門時,對,沒看錯,帶頭燈出門,滿天的南半球星空下,馬拉家西人可以無阻礙的來去自如,五個四眼田雞連拿燈火走路都還分不清東西南北。喔對,走路還要小心不知道是哪種動物的屎...太酷了。

來到法國佬推薦的餐廳,不好吃哩。不過這不是重點,在這個有隻鳥悠閒的"常駐"在椅子上的餐廳,遇到了一位來自荷蘭,曾經在UN工作的老伯。他在這裡住了25年了!!其實這天來的路上,我剛好有在車上看到他,村落中,就一個白人阿伯打赤膊,在他的花園澆花,很悠閒,很顯眼。這位老伯講了很多馬國的歷史,原來,馬國更早的移民,是來自福爾摩沙呢!(當然就是我們的原住民啦)我都要開玩笑說,這趟可以變成尋根之旅了。

(編按:荷蘭...敲到這裡才知道,原來為什麼我今天要敲....橘子軍阿,今天你們會認真踢吧!我相信Van Basten的!!)

Freddy只有晚上6-10點房間有供電。半夜想上廁所,嘿嘿,要帶頭燈!空氣很乾淨,即使只有不到半顆的月亮,灑在莫三比克海峽上面,依舊閃閃發光,看得讓人捨不得去睡覺。這才叫做在那銀色月光下阿....

更多照片,參閱郭尼克Day3

留言

匿名表示…
哈哈..櫃檯捲毛...這個好笑....
EKSTATISCH寫道…
有誰記得他名字?我沒有去跟他英文教學搏感情,所以沒記住他的名字...XD
pizza寫道…
我喜歡那張低角度的海,看了就想沉入其中。
Jorid寫道…
Hi, I must admit I've had a hard time finding the comment link.. :) Beutiful pictures! Make me miss 'home'...
EKSTATISCH寫道…
To Pizza,
噗~謝啦~ :P

To Jorid,
Sorry for Chinese interface....XD However, it is such a impressive place to us and we love it. :)
Ping.blog寫道…
我也喜歡那張低角度的海, 走, 跳海去. 哈.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