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Tana 2

今天剪了一個吳青峰頭,哈哈,心情好,趕快來敲個遊記。

包了一天的運將,一車10,0000 Ar,五個人攤。第一站出乎我意料的來到了動植物園。哎呀~雖然這裡可以看到各種狐猴,但我們最想要看的還是野生的狐猴阿~噗~。入園費一人一萬。好啦,就先來認識一下動植物吧。guide說,馬國沒有危險的動植物,統統都很溫和,還先看到了一點小小棵的Boabob Tree,這種樹長得很慢,所以之後看到的很大棵的Baobob,至少都好幾千歲了。

DSC_3231.JPG DSC_3270.JPG

(編按:哎呀,至少看到了我最崇拜的鱷魚耶~還摸了一下大烏龜,觸感好奇特,好像不是在摸動物一樣)

看完了動物園,一行人肚子也該很餓了,本來跟運將說簡單吃個pizza就好,想不到居然帶我們來到一家在當地應該是有錢人或是觀光客才會去吃的店!好吧!既來之則安之。一行人簡單的蛋餅跟義大利麵填飽肚子。這餐學到了個法文菜單的小單字: GM/PM。點飲料用的,GM是大瓶,PM是小瓶。天才阿杯如此註解:總經理當然比產品經理要大阿!!(就冷!!)

接下來被司機帶來一個賣歐咪押給的小市集。這...第一天就買歐咪押給並不是小姐我的習性阿~不過進到小市集之前,會經過當地的菜市場。其實,我們對這個菜市場比較有興趣耶~看這些蔬菜調料擺這樣,歐巴桑心態就會很自然的給他冒出來...


不過另我最有興趣的,是這個!這裡有全世界最新鮮的家禽市場阿!!但這也表示我在馬國一定沒有辦法自己煮雞鴨來吃....XD


雖然不會去買他,但依舊要惡搞他.....(壞習慣改不掉)
P5108630.JPG

對了,沒嚐到這個。我們猜了半天,想說到底是什麼?有人連黑鮪魚都猜了!最後正解是,一種米做成的點心,有點像米糕。
IMG_1388.JPG

Rova,前皇宮,現在是博物館,存放著馬達加斯加這塊土地的文物歷史。或許是因為剛開始的關係,馬拉加西人對於保存的概念還沒有很好,很多東西我們都可以動手摸。哎呀,這樣下去,很快就會被觀光客摸爛了啦...另外一個讓我們感到很有趣的,是歷代國王皇后的人像圖。初代國王,恩,很有我們對於非洲領袖的想像,就是原住民服裝。咦?怎麼他兒子穿起拿破崙式的服裝?!接下來的子子孫孫,你看到的就是非洲臉孔身著歐陸皇室的衣服...雖然知道這些皇室是被送到歐洲去學習,但,還是很顛覆我們對非洲國王的印象阿....
P5108699.JPG

Rova後面有兩間"原住民"小屋,不小心這個爆笑的畫面被小熊按了下來....我果然是天生的喜劇演員阿....XD
P5108681.JPG

回旅館,休息一下,但又發現這天傍晚的光現實在太迷人,除了累倒的阿杯以外,四個人本能的拎著卡麥拉就出去追光線了。不過,他們追光線追的很高興,我追微笑的馬拉加西人追得很樂....阿哈哈。
DSC_3335.JPG

晚上本來想要到Impala吃個馬拉加西/印度洋料理,想吃個傳說中500g的大牛排。想不到怎麼找不到Impala,於是,乾脆到旅館隔壁的Le Rossini去吃法國菜。嘿嘿,光聽名字就很誘人阿~羅西尼是個有名的貪吃鬼勒,哈哈。不過,不到晚上八點,法國餐廳是不會煮給你吃的。在這之前,我們已經很樂的在吃路邊的燒烤牛肉串了。香噴噴燒烤牛肉串,一串100 Ar,台幣兩塊錢!好吃好吃!!
P5108794.JPG P5108793.JPG

還有還有,有個油炸的小點心,好像是地瓜球,剛炸出來,香香甜甜的,好好吃!


羅西尼,博得所有人好評阿~哈哈哈。高檔法國料理,還外加點了香檳一瓶。別問我們為甚麼吃這麼爽,第一天耶,舟車勞頓,一定要好好吃一頓才有力氣玩阿!貴不貴?吃完平均下來,一個大概台幣四五百吧。這個價位在台灣根本吃不到這麼道地的法國料理阿!由此可知馬國的平均物價真的很低,我們才能這樣吃。這種價位,在歐洲只能吃好一點的三明治而已阿...囧
DSC_3372.JPG DSC_3354.JPG DSC_3358.JPG DSC_3357.JPG DSC_3348.JPG DSC_3361.JPG DSC_3353.JPG DSC_3377.JPG

(編按:帶35mmF2就是要來拍食物的阿!哈哈哈)

對了,差點忘了說,這真的是首都嗎?超級環保的,在我們的旅館附近街上,沒有路燈!天氣很好,可以看見滿天星空。這大概是世界上僅存的看得到滿天星空的首都了!本來想來找一下南十字,但星座盤不在身上,只認得到了南半球還看得見的獵戶。

在馬國的第一天,終於被我囉唆完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