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人動物陪我歌唱



27,04,2008


去年小巨蛋開唱,找不到人跟我去聽,只好作罷。想不到當天的歌單,居然出現了Creep!英搖國歌阿阿阿~所以,一看到校園巡迴演唱會有清大場,先揪人再說,演唱會跟古典音樂會不一樣,無法一個人去聽的。謝謝龍哥跟Lucca,在只有對Sodagreen幾首主打歌比較熟的前提下,願意陪我來瘋。

雖然說跟Echo是校友,而且以前還是社團鄰居,但是對他們的歌我還真不熟...慚愧。聽了幾首,其實還滿有一定的程度的,good。

先講一下下半場的開頭,也就是我很想聽到的Creep。說實話,個人還挺愛Sodagreen改編的這個版本,跟電台頭原本的版本味道截然不同,但FU都有到。或許背後有紮實的古典音樂基礎,也或許青峰獨特的嗓音跟整個”跌進去”的唱法,一整個是hysteria(不是muse的那一種hysteria :P 但第一時間我的確想到的是這個字)。Sodagreen已經把 Creep變成自己的歌了,good!

再一首翻唱,我只在乎你。其實我覺得挺適合青峰的聲線,溫柔得很好聽。

我喜歡聽創作歌手或是樂團 live的原因,是因為往往可以聽到他們對自己的歌重新編曲跟詮釋,注入新的靈魂。(然後還可以玩聽前奏猜歌名的老梗,因為都不會一樣...XD) 飛魚四重奏版本好可愛!害我好想馬上去買條A弦把琴修好趕快來拉...(西低,從上次斷了以後,我都還沒買來裝回去 orz) 幾乎是清唱的小情歌,台上台下一起唱,好溫馨。漂浮帶了一點點blue一點點swing,哎呀,這樣當然沉不下去 :P (冷死了 XD) 無法一首一首的講感想,因為都太好聽啦,哈哈哈。現場果然充滿了生命力跟靈魂,即使因為看到家凱裸照而笑場也一樣。

比起上節目,校園的單純,應該是讓Sodagreen更放的開,可以當場罵個記者也很過癮,哈哈。話說回來,青峰還真有當主持人的天份,而且是三八到極點的主持人,好像跟底下的學生們(還有反正畢業也沒多久的社會菜鳥們)沒有什麼距離,其實我滿喜歡這點的,沒有明星高高在上的感覺,這是好事,哈哈。

很溫馨,很可愛的樂團,就跟他們的名字一樣可愛。我想,我會繼續聽下去的。

喔~工商服務一下!陪我歌唱live小巨蛋預購中,預購有加送愛人動物demo喔~

留言

匿名表示…
對啊,好棒的演唱會哦~
青峰真的很適合當主持人XD
喔…對了…
明天他們就要發片了…
真是期待耶~
EKSTATISCH寫道…
是5/2吧.....:P
下次來個一人一杯奶茶,救救吳媽媽....:P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