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祝我們活到60歲



早上吃飯回來準備去機場接小貴,遇到巷口幾個伯伯在喝魚湯喀話夾子,聊了一下,這些阿伯真可愛阿~本來邀我坐下來一起聊,不過礙於時間,只好又拒絕了。離開的時候,聽到一位伯伯說 “來來來~祝一下我們又開同學會了。”另一個伯伯說”祝我們活到60歲”。這島上的人們阿~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先去加了油,晃上去海邊看個羊。這裡的羊,尤其是老羊,看起來總是很有哲學,就站在海邊的岩岸上,望著大海,常常一望就好久。想什麼呢?

接了小貴,東西一擺,當然就出門玩去啦!本日預計:小天池!

路經可愛的椰油國小,發現裡面熱鬧搶搶滾。原來,今天有運動會!當然要進來給人家湊熱鬧阿~在旁邊看了鄉民的大隊接力,校長拿著麥克風在對著全場狂揪人的氣勢,超有個性的啦!好懷念的大隊接力阿~突然想到以前不是被排在最後一棒就是第三棒(因為跑步太有霸氣了!)的日子。

到了椰油四季牛肉麵填了肚子,有力氣,準備上小天池了。

小天池的入口位在椰油與朗島中間,騎機車可以沿著n個Z字形路到”某個”入口,然後走路上去。為甚麼說”某著”入口呢?因為不小心就錯過了,就到燈塔了....(汗) 前一天跟一個剛剛上燈塔的人聊天,他是一個人(male)去的,燈塔事實上是禁止遊客進入的,他也”理所當然”的被管理員檔在門外,不過,據說後來有兩個女生上去,他就看到管理員大方的開門還請兩個女生進去喝茶...(更汗) 好吧,那也來試試看好了。歐歐~謝謝管理員邀請我進去泡茶阿阿阿~~順便問問小天池的路怎麼走。管理員說,他昨天去小天池看了,沒有水,叫我們不要去。想說,人都來了,那,去闖看看。好不容易找到了”入口”,恩,往左還是往右呢?因為兩個人都穿短袖短褲,就往了看起來比較向人走過比較多次的路去。想不到,又被騙了阿...我真的是很不會認路。-.- 看來應該是那條草很長的路,穿短袖短褲進去真的會是種折磨,想想,反正又沒水,放棄吧,隔天跟老天賭了,要上大天池!

那,去哪裡呢?就近,祈禱山跟氣象站。(這趟根本就是來爬山的!)

祈禱山從椰油那裡上去,入口呢?問一下人就知道啦。上去的路大部分屬於石頭路,算好爬的,當然啦,對山羊來說更好爬了,也就是說呢,如果穿運動涼鞋來爬,不時可能會有小石頭滾進鞋底,新鮮的羊屎也有機會滾進來就是了.....XD 祈禱山上,背對著個人覺得長得真的很好看的紅頭山,面對著很可愛的饅頭山,蘭嶼高中,還有湛藍的太平洋,風吹過來,恩,真的有點舒服的讓人想睡覺。

氣象台位於橫貫公路上的叉口,對於機車一向是個考驗,連小貴都說,早知道沒有要騎腳踏車上來....XD 從氣象台上,可以同時看見蘭嶼的東岸與西岸,天氣好的話,視野極佳。上次沒發現,原來氣象站的旁邊有一個小樹屋耶,噗哈。

很考驗煞車的下了中橫,過了野銀,時間已經接近傍晚了,就先去泡個腳吧!對啦,我很愛的冷泉,伴著快下山的太陽(是這裡快下山,草原那裡還早!),真的舒服,可惜我無法在這裡偷偷洗澡....XD

小貴第一次來蘭嶼,當然要帶他去看青青草原的夕陽啦。一到那裡,其實我傻了眼:怎麼會有步道?還有寫著”青青草原”的牌子...一點都沒有想要照他的慾望....沒有步道的時候,需要穿過很長的草,當年穿無袖的龍哥都要高舉雙手穿越過去了,一整個很有”草原”的FU,當爬到最高的地方看夕陽的時候,除了看美景,還有一種爬過後的成就感。有了步道,雖然可以走更遠,但草原都不草原了...一下子又想起前一天在路旁跟阿貴聊天,對他們而言,要進步還是要保持原來的生活,他們自己還在找尋平衡點。其實,當一個旅人也是,每每到了一個相對開發比較慢的地方,就會很自私的希望他們這種原始能繼續保持下去,可是卻忘了他們也有求進步的權利。其實,阿貴也說了,他喜歡蘭嶼這種緩慢的步調,舒服自然的環境,要不然,也不會回來蘭嶼了。抱怨完畢。其實以前走不到但現在能走到的草原,長了很多野生的百合花,當他們一起怒放的時候,當地人跟我們講,這是很壯觀的。我能想像。

大概是因為哀傷了,並沒有在青青草原亂按太多,加上沒有好看的夕陽,一整個沒FU...還是回去吃飯吧。

晚上月台民宿主人邀我們一起吃飯,不知道為甚麼,這天一整個累,其時有點吃到快要睡著了。怪了,坐夜車道台東的小貴會有這種想睡的症狀算正常,怎麼我也一整個累?不管了,這天九點就攤平在床上了。

對了,要稱讚一下駭客貴,他把民宿的無線網路”修好了”!這樣就可以抱著筆電躺在床上亂敲了...XD

Related: 喵小貴的蘭嶼第一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又跑到蘭嶼玩 Day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