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我又跑到蘭嶼玩 Day1

<<沒有照片可以看>>

DAY 1
高鐵真的是我的好朋友!

上班時間的台北捷運,擠得令人難以呼吸。當下決定,如果可以,台北不會是我想生活及工做的地方。

大概是缺氧,完全忘記有忠孝敦化站 -.- 提前在忠孝復興下車,脾氣一發,索性坐小黃去松山機場!
編按: 其實那裡明明就有262可以搭,可是不知道吃錯藥還是怎樣,莫名其妙找不到站牌 XD


原來松山機場還是搶搶滾阿!熱鬧得很!我還是喜歡遠航飛台東的時間,比立榮的時間好多了。拜託胖航空(FAT)繼續撐著阿....

大海,嗯,人真的很渺小,爭什麼呢?

原來德安小飛機真的可以托運小折!早知道就借一台來騎了!等飛機沒事做,來比一下台東的3G訊號上網(3C女王附身中...XD) 果然慢了一點點,跟這裡的步調一樣慢。不過,我就愛這裡的環境。如果可以,趕快存夠錢,來台東生活吧。

放了行李,肚子餓扁了...對!肚子空了!為甚麼前兩次沒遇到這種情況?原來,第一次,有狸貓媽的愛心粽子,第二次,四個人在台東縱谷的大潤發肯德雞解決。這一次,根本忘記中午午餐時間,笨笨的直接進了候機室....好歹樓下很貴的那魯灣牛肉麵都比空肚子好阿.... 好吧,想說離無餓不坐很近,想不到,阿屋,夏琳不在啦,沒東西吃,只好到附近繞一繞。再笨一點,還走錯方向,被周董附身,一路向北....-.-(我知道很冷...原諒我今晚剛剛跟海安講話完,思考邏輯被他同化 XD) 這下子真的更慘,我很清楚走到椰油還有一大段路...

一個女生來蘭嶼的好處,就是很容易有特別待遇,哇哈哈~走沒多久就遇到一位騎晡晡的阿伯,問我是不是要去椰油?砰砰我就跳上車了!還好肚子餓的時候有便車可以搭,要不然現在我應該是餓昏在蘭嶼了...

在四季牛肉麵旁邊的開元小吃解決了午餐,本來看到怎麼一碗滷肉飯這麼大碗,不過今天真的餓,早餐在貴死人的機場解決,一片厚片跟一杯咖啡而已,慘。滷肉飯菜蛋花湯就這麼被我吞下肚,很好,有力氣了!開始往回走,盤算著乾脆散步到青青草原看夕陽,然後再走回去吃晚餐。(熟悉蘭嶼地形的朋友們,別看傻眼了,我是真的有盤算從椰油走到青青草原...XD)

今天天氣算好的,有帶帽子是本次神算之一,才不會被曬昏頭...一路上不斷的有人問我要不要搭便車,不管是當地人還是觀光客,雖然一一都被我婉拒(剛吃飽,當然要來散步!),但我已經在想,以後萬一還是一個人來,我也不要租車了,想走就用走的,想搭便車就搭便車,省的勒!噗哈!慢慢走著,很多以前因為騎車經過都不會好好停下來看的景,自然就浮現出來了,這是走路的好處。今天遇到一對夫妻,來了將近一個禮拜,真的都是用走的,連到氣象台祈禱山都是!太強悍了!!慢活,在這裡可以很純粹的去感受這兩個字。

經過可愛的椰油國小,呼哈,當然要看一下,因為這會是充滿可愛小朋友的時間阿~我是真的打從心底覺得這些小朋友可以在美麗海邊的小學上課真的很幸福。喔對,連鐘聲都很可愛喔,但來不及拿出麥克風來錄,可惜~呀可惜~

果然又傻又天真,走到紅頭我就掛了....XD(這種爛體力是要怎麼去馬達加斯加?!)回頭在豆芽菜的原地點跟地主阿貴聊天,然後,一位帥氣帶墨鏡的人騎車經過打招呼,阿貴說,那是陳建年,我嚇到差點沒給他追上去....

晚上在無餓不坐吃飯聊天兼當端菜收菜。我有這麼local嗎?居然好幾桌真的都以為我是新來的工讀生,看到我坐在吧台前面喝調酒看小說,才肯相信我是真的遊客....XD
晚上飄了點小雨,涼涼的,很舒服,但沒有星星可以看.....T__T

留言

竹板凳寫道…
聽起來好充實的蘭嶼行啊 @_@ 等待妳把底片洗出來 XD
EKSTATISCH寫道…
我都在亂照......XD
今天頭痛,不寫遊記了 @@
匿名表示…
好妙唷! 一個人去果然特別唷~
EKSTATISCH寫道…
蘭嶼是個很適合一個人去的地方,因為那裡人和善,很自然的會對單獨的旅人更加親切,給予很多幫助。

會不會被我講一講,以後大家去蘭嶼都不揪人了? 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