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吃吃到暴斃的澳門之旅-Day1

"引用蔡阿八的遊記,剩下我補充...(已經到達一種奇懶的境界 XD)"


實在沒道理不記錄一下狸貓團第一次的出國旅遊XD

2007.09.22-25 也就是那強強滾的中秋連假

搭乘極度容易delay的澳門航空,還要遇到什麼鬼空中流量管制,在中正機場耗了五小時,吃著永遠不好吃的機場漢堡王不說,還慘遭hostel房間床位被cancel的待遇,真是不知道是哪裡來的臭老外,吳欣時一定要揭發他的惡行 \___/



花了半小時跟臭老外瞎耗後,陳思穎決定以玩樂為優先,停止無意義的爭執,反正自助旅行一定要吃苦當吃補,認了認了 XD

我們第一站就是hostel對面,傳說中燒鵝超有名的陳光記燒臘飯店(1),來到港澳地區,不吃個燒臘系列的食物簡直就太對不起自己。不過那時已經晚間八點,有名的燒鵝已經銷售一空,而為了儲備戰力,我們精選了兩樣飯類—燒鴨飯及叉燒飯,一端上來,燒鴨飯只有燒鴨跟飯,叉燒飯一樣只有叉燒跟飯,不過嚐了一口之後真的是驚為天人啊~~~~~~~(吶喊)連不愛燒臘的我都覺得很讚,果然名不虛傳!!!飯上淋的醬汁也是一絕,即使只有燒臘跟白飯,一樣讓人呼嚕呼嚕吃光光 :D~

咻咻離去後,繼續在街上研究哪裡有好吃的店,畢竟這次來的目的就是要吃啊 XDXD神奇地找到躲在小巷子裡的瑪嘉烈蛋塔,不過他打烊了,隔壁人家推薦的生利咖啡麵食也打烊了,誤打誤撞進入了九記甜品(2),點了馳名燉奶 + 銀耳燉木瓜,只能說有名氣的店家還是強一點 XD

看著時間還早,也不想回去必須和別人共用的房間,決定先去一探去澳門必定要拜訪的議事亭前地,為後續三天做點盤算。

澳門真的是個很有中秋味的地區,只是我不懂為何中秋節路上掛滿花燈 @@"議事亭前地算是澳門最熱鬧的地區吧,如果要逛街、買禮物這區是首選。世界遺產區,包括澳門最有名的大三巴牌坊也在這附近。

我們就在充滿商家的路上亂晃著,眼尖的我搭配上記憶力超好的陳思穎,我們發現了某條巷裡超有名的恆友魚蛋(3),其實就是關東煮,而人也真的是爆炸多的 orz 即便是像我們這麼有歐巴桑性格的傢伙,也是敵不過土生土長的澳門人,癡癡在旁邊站了一陣子才有機會挑選想要吃的食物 XDXD 這家魚蛋的特色在於咖哩味的醬汁~真的是要給他一個讚! :D

恆友魚蛋的對面,是網路上澳門朋友推薦的檸檬車露 Lemon Cello (4),這是家賣義大利冰淇淋的店,招牌的檸檬和芒果口味一定要嘗一下!不愛水果口味的楊波另外買了抹茶 + 巧克力組合,不過我要說,水果口味的義大利冰淇淋才是王道啊!!! :D

第一天的吃食就在這裡告一段落,皆有一定水準,實在沒令我們失望,讓我們更期待接下來的美食之旅啦~哈哈!店家後面的編號呢~是想要做個記錄,看看這次究竟去了幾家店 :P

天總是會黑,人總是會累,再怎麼不願意回去今天住的hostel還是得面對 @@" 匆匆盥洗完畢,我們就兩個人瑟縮在單人床上度過在澳門的第一晚。

楊波和欣時那床很快就閉上眼睛,我跟陳思穎則是過動兒的組合,講著莫名其妙的狗話題悶著笑到快內傷還不睡 XD 反正這晚本來就抱定沒辦法好好睡的想法,事實證明也的確是如此 =.=" 就這樣一晚醒了好幾遍,天總是會亮,也慶幸只有在這裡待一晚啊 XDXDXD


-----------------------------------------------------------------------

鏘鏘鏘~Ekstatisch的補充時間~

這一天住的是Augusters,如果扣除掉老闆的態度,對於背包客來講,還算是一個便宜又乾淨的地方。但是,問題就出在老闆身上!因為班機Delay兩個半小時,老闆以為我們是到處去打聽有沒有旅館,最後才又回來他這裡,因為人很多,所以他就把我們一半的床位給別人。從他的說法可以理解他應該是吃了不少虧,這點我們能理解,但是,他完全無法相信我們是因為班機Delay而沒有辦法準時到,更何況,遲到兩個小時就擅自取消,太誇張,我們又不是晚到11,12點才到!溝通到後來,老闆還耍脾氣的說要碼我們就不要住,反正要到他這裡住的客人還很多,要不是因為我們,他已經拒絕很多人了,給我們留下兩個床位已經對我們很好,最後還情緒話的說你們這些中國台灣香港的人都這樣!

對不起,老實說,要不是這天晚上澳門實在太滿,而又已經到了晚上八點,我真的很想就這樣走人。同樣都是沒有收押金的hostel,我到現在都還沒有住過態度這麼糟糕的地方!

另外,老闆自以為很好心的超收客人,讓另外幾個老外在小小的"lobby"加床,導致我們進出即使很小心的不發出聲音,他們同樣也無法好眠,最後好像半夜就退房了。這家我真的不建議住進。

本來這天晚上有個重頭戲,就是有煙火可以看耶!不過,也不知道是我們離太遠,還是他只是個比賽,總之,跟想像中的有點落差。另外,在陳狸貓的「命令」下,我心不甘情不願的拍了一下當時很難取景的旅遊塔,但想不到阿狸一語成讖,居然成為本次唯一的旅遊塔地標照...XD

旅遊塔

每日金句:
*. 「咦~有遺失的臘腸狗」-- by Ekstatisch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