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約旦走透透 -- 9

這輩子還沒有那麼心甘情願的早起,一切都是為了要跳海!

步行到了車站去,一起塞了一輛看起來至少有15年的計程車,準備出發到安曼. 中東人果然都是要把車子塞滿才開車,這回車內多了一位老太太跟老先生,我坐在她們中間,超人跟阿背坐前面. 因為是一大早起床,很自然的就開始在車內昏睡了起來.不過,旁邊的老先生怎麼手一直要靠到我身上來?對...我又遇到伊斯蘭騷擾了...繼在安曼的年輕人,前一天在茶館遇到的小朋友要親我的手,現在又遇到老色驢,而且還是在密閉空間!老的年輕的幼齒的通通給我遇到了,中東對婦女的"款待"這回我感受至深!

到了邊境,老太太跟我講說要那位老先生很差勁,你要勇敢的拒絕他,我打算跟超人換位子,不過,伊斯蘭婦女好像真的對異性都要保持距離,偏偏不讓我換位子,希望我繼續坐在她們中間...這位阿桑就是要犧牲我就對了齁!(怒) 沒關係,我睡飽了,繼續上路的時候,我把包包硬是隔在我跟老色驢的中間,你要靠是吧,讓你靠個夠阿,包包給你靠個爽.他一有什麼動作,我很明顯的就是用手臂去擋住,我連罵人的句子都想好了:"get out you this old donkey!!!"

終於回到安曼的阿布達里車站,當然要趕快包一輛小黃帶我們去死海! 由於我們已經很清楚包車的行情,遇到一輛講英語還能通,也給我們殺價殺到33JD的運匠,衝! 這是十幾天以來,坐到車子品質最正常,速度也最正常的一輛小黃了...眼裡滾著感動的淚水...

Amman Beach是我們要去的地方,入場費漲價了,從6JD漲到10JD.不管了,人都來了,都說機票有一半是為了要來跳海,機票都買了,哪有在省10JD的事情? 趕快換完泳衣,撲通,死海,我來了!



大家一定都很清楚死海之所以淹不死人(但也許醃得死人...)的原因就是鹽份很高,約平常海水的四倍.有多鹹有多苦?來看阿背這個被鹹到很爽的表情就知道了!



那麼,如果碰到眼睛呢?很痛,真的很痛,只要小小一滴,可以痛個五分鐘淚流不止,折凳,算什麼?我拿死海的水來!



一踏進去的感覺很妙,水滑滑的,只要放鬆,很自然的身體就浮了起來.來來來,來幾個標準配備跟姿勢!LP跟帽子通通給我拿出來!



這時,也看見隔壁有個老伯正以在死海一定會有的最標準的姿勢躺在上面,被我笑稱,這是浮屍吧....



超人的Jordan Longly Planet不幸的不小心被我整本泡到水裡,晒乾後,那本可以很得意的說"證明我來過..."



能躺著,一定也可以趴著吧!嘿嘿,看我在水裡飛起來!



也可以玩V字型!



在淺一點的地方移動,還可以學阿湯哥在MI1裡面的招牌姿勢,在這裡,就用手代腳"爬"吧!爬到那個寫這大大的MUD那裡,想不到需要3JD?算了,買回家好了...因為浮力真的很大,到深一點的地方時,可以試著"站"在海中,就像水筆仔一樣,超好玩!也因為濃度很大,上層跟下層的水溫差滿多的,底下冰冰涼涼,好舒服!

阿背根超人這個時候玩的樂不可支,我拿起相機到處隨便亂拍.走到遠一點的地方,看到這兩個人給我耍白痴喊救命,騙不了我的,淹不死淹不死啦...



最後,阿背在沙灘上寫著I Love TW,拍下超級搞笑的"這就是愛台灣啦"!!!



玩得真的很樂不可支!差不多兩個小時後,身體裡裡外外也都快要乾了...趕快拎著包袱去沖淡水,喝了一罐1JD但是這時c/p值算很高的可樂,然後迫不及待的跳下淡水游泳池.這輩子沒覺得全身泡在淡水裡是多麼的舒服...只不過,那個浮力會一下子不習慣,想飄在水上都會忘記要挺腰....

最後,非常迅速的買完一定要買的泥巴,回到安曼,在吃ㄧ頓第二天吃的印度餐廳,阿背買了一顆好吃的哈密瓜,準備搭車到機場. 本來要搭bus,不過,也太妙了,bus一回到車站,就...故障了!很妙的司機,就說要用自己的車載我們去,收費...隨便我們給. 上帝關了一扇門,一定會幫你開另依扇窗.旅程前半段,我們遇到了一位烏龜司機,最後一天,則遇到了一位開四驅車在高速公路飆車的司機....也太過癮了一點!

12天終於要劃下了句點. 到中東來是會上癮的,跟所謂"先進國家"是截然不同的感覺,人民純樸善良到你會覺得好可愛,邪惡軸心嗎?算了吧,那是布希政府...:P

留言

pizza寫道…
http://mypizzablog.blogspot.com/

我搬到跟妳同棟大樓,有空來逛吧!

pizza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