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5000年都有人居住的大馬士革在敘利亞--3

紀念昨天在Vita那裡又喝到令人懷念的Turkish Coffee,慶祝今天老虎王吃錯藥飆10K(難得豪泰今天收訊很好,看得很過癮),再警惕一下原來我脖子也要做復健,那,來寫個一點點好了。(親家說我不可以待在電腦前面太久阿...)

睡到舒服才起床(也不過八點,跟上班時間一樣 XD),整理一下出門去覓食。是的,這家飯店不包含早餐...不過這樣比較有吃當地早餐的樂趣。一出門趕快先找個郵局,把該寄的明信片一次丟到郵筒去。轉個彎,來到超人每次經過都要一直盯著看的果汁店。唉幽,想喝就喝吧!一去,不得了了!果汁當然都是現榨不加水,好大一杯500cc合台幣大概35元,甘蔗汁。然後,又看到他有賣漢堡當早餐,那就順便吃了吧。哇!想不到這個漢堡超級大,而且還是現做的,美而美一整個被打敗阿!阿背跟超人吃得合不嚨嘴,我則是因為中暑還沒好,胃口不佳,勉強喝完果汁,把吃剩的一半給一直在看我吃東西想跟我要錢的小朋友。小朋友阿,錢我不會給你,但是食物我還是願意分給你吃的,吃飽了你才有力氣去賺錢阿。



然後,就要去參觀大馬士革最重要的景點(終於有參觀行程了 XD),Omayad Mosque,它也是一個麥加以外,相當重要的穆斯林聖地。



(不可以浪費在丹堤上網一分鐘貴死人的一塊錢,好歹也要來趕個進度才划算)

既然是穆斯林聖地,女生當然要圍起頭巾穿起長袍來!一拿到長袍,熊熊惡搞的心態又來了...怎麼這麼像Dark Side的衣服阿?那...Where is my Master? 西斯大帝勒?還是...我連想裝個邪惡的笑容都沒有這個天份?



Omayad Mosque真的是棟很漂亮的建築.我常常在想,穆斯林的建築師都好有想像力,複雜又細緻的花紋到底是怎麼想出來的?真的好美阿. 喔對了,進來裡面一定要拖鞋子.(這時,我又要很得意穿的是涼鞋)光腳踏在平滑的地板上,好像跟著塊大地又更親近了一點,很舒服. 之後當然要進去裡面參觀啦,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朝聖團,很好玩的是,這些朝聖團也拼命的拿相機在照相,也會請我們幫她們照.阿背打趣的說,終於可以光明正大的來照這些黑衣人了.在裡面,也可以看到傳教者對著朝聖團在傳教,也會唱著經歌,那位阿伯歌聲還滿宏亮飽滿的,身歷其境很有味道.



在Omayad Mosque, 我們遇到了一位來自伊拉克的親切老伯,也遇到了一家正在走朝聖路線的伊拉克家庭.人都相當的nice,而且那個伊拉克家庭的一位媽媽看到我,就說長的好像她女兒,還捏捏我的臉,問我以後要不要也變成一個穆斯林?阿哈哈,我快要被收買啦...(喔喔..據說我家Marat Safin也是一位穆斯林) 在這天,我完全覺得伊拉克很可愛,超人都要說我快要變成一個徹底的Anti-American了...

接著,來到一個小小博物館(其實根本忘記叫什麼名字!),是一個算典型的穆斯林建築,中庭有噴泉,充滿綠意的花花草草,當然少不了能夠一眼就認得的穆斯林各式花紋。在這個小小的博物館內,順便認識了中東地區的生活,歷史等等。在這裡遇到一群從黎巴嫩來戶外教學的小朋友,超級SUPER熱情(請用法蘭基的語氣!),圍著我們用可能是剛學的英語來問好,還開心的要我們幫他們照相。在敘利亞,東方面孔果然非常的顯眼,真的會搞不清楚誰是觀光客。



慢慢的,又繞著這條路沿路走回去,再來看一點街景好了。



天氣很熱,於是,又想坐下來喝茶了。我們到了前一天休息的茶館的對面喝茶,它同樣也上了Longly Planet。可能是天氣熱,也可能是一路下來真的累,這兩天,我們三個人根本就是一坐下,眼皮就不爭氣的垂下了。非常慵懶又頹廢的睡在這個當地人用來偷偷約會的茶館...簡直就是超大的電燈泡。

終於,肚子餓了。這天,阿背胃口真的非常好,又在街上的果汁店嗑了一個Kebab,還有超級好喝的香蕉牛奶。我真是太懷念大馬士革的鮮榨果汁了,料好實在又大杯!

在街上買了敘利亞最有名的甜點塔回去當歐咪押給,也買了夠我喝好久的錫蘭茶跟咖啡,可愛的咖啡店老闆還送一個玻璃杯喔。當然,一定要帶一下我們喝了11天的Turkish Coffee,也就是傳說中的荳蔻咖啡。當然,我沒有土耳其壺,也不會煮,所以一定是帶給Vita的啦!



晚上繼續很敗家的吃了旅館頂樓的景觀餐廳,好吃的羊肉配著這個閃亮5000年的城市,又添了一分歷史的味道。



對了,一定要提的是,那陣子剛好敘利亞在總統大選。現任總統非常年輕,老爸是上一屆總統,為了配合要讓年輕兒子競選而修改法律,現在這個兒子要競選連任。競選歌曲,非常的,酷,你會以為正在看老共當年的樣版戲; 競選廣告,或是說,電視新聞播出的,更酷,這是老共的教化片吧!所以你就知道了,這個競選,只有一位候選人的啦!怎麼我會對這些活動這麼熟悉呢?因為,人家的競選總部就在旅館隔壁阿...哈哈哈,很熱鬧吧!不過其實一到晚上,很安靜的。穆斯林們還是會很貼心的考慮的鄰居的安寧。

最後一個晚上了,隔天,終於終於,要去跳海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