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5000年都有人居住的大馬士革在敘利亞--2

早上載老媽去陽光海岸泡澡,我則帶著Laptop到隔壁的丹提,想要來個無限上網趕工遊記。以為是我收不到訊號,想不到原來Toshiba的無限網路有外部開關...老弟把他擺在OFF...

睡飽了,就該吃午飯,對吧!

Omayad Hotel距離舊市區有小小一段距離,我們就慢慢的閒晃過去, 順便欣賞一下這個一直都在歷史課本上出現名字的城市的面貌. 黃種人出現在中東的頻率應該很少,看來出現在敘利亞比出現在約旦還要稀奇…是真的,走在大馬士革的街上,會發現身上多了很多注目禮,而且是好奇跟友善的眼神.走到一半,遇到一家人跟我們打招呼,甚至熱情到拿出相機要找我們照相!阿…到底誰是觀光客阿?哈哈!

接近舊城區,遠遠的先望見薩拉丁的雕像.薩拉丁就是十字軍東征的時候,帶領伊斯蘭對抗十字軍的一位偉大的領袖,由此也可以推測出大馬士革在歷史上在戰略位置上的重要性.



來逛街來逛街!來逛這個全世界最有資格說自己是老街的街道!在這裡,有一家超級有名,連旅遊探險頻道都來拍過的冰淇淋店,觀光客本地人都愛,牆上也掛了一堆名人光顧的照片(蝦毀!連隔壁約旦的胖國王都來吃!).光看玻璃窗口的冰淇淋山有多忙碌的長高又變矮,就知道生意有多好. 愛吃的我們怎麼可能放掉呢?雖然是吃完午飯才繞回來吃,不過先來介紹一下! 外表呢,一球一球白得很漂亮,會以為口感有點像優格冰那樣帶點冰晶的口感.不過實際吃下去,其實是相當綿密香醇的牛奶冰淇淋,完全可以嚐得到牛奶的香味,配著灑在冰淇淋上面的核果類,一整個好吃!(看我的表情就知道了…) 要知道喔,敘利亞這裡出產的核果類都很好吃,很香,當地幾乎所有的甜點都會加核果類.



另外一個”觀光景點”是”活動飲料販賣機”.在這裡不時會看到穿著傳統服裝,背著閃亮亮大壺的人在賣飲料.我們”光顧”的飲料大叔實在很有特色,體態福泰,倒飲料的手腳俐落,洗杯子兼表演,當然他身邊的觀光客也最多.他賣的飲料口感像酸梅汁,相當濃郁,而且是冰鎮的!! 對了,你問洗杯子嗎?不要懷疑,從我們在約旦到大馬士革,遇到的果汁店,除非是給你帶走的,幾乎都是玻璃杯,喝完馬上洗.其實這裡最有環保概念啦…髒嗎?頂多頂多是沒有洗乾淨的飲料跟口水,沒有塑膠杯對地球的毒害髒.



(OS:你們到底吃不吃午餐?) 要要要!當然要吃午餐!經過一家Kebab,看到店門口的烤雞轉阿轉,飄來陣陣烤雞香,還用說嘛?就衝啦!吃了約旦不及格的雞肉,在大馬士革的Kebab店終於吃到像樣的雞肉!(不過還是台灣的好吃!)有烤雞,Homos,優格醬,生菜沙拉,當然還有他們的主食烤餅.特別的是,這裡的人飲料喜歡配著原味優格一起吃,很爽口.



(OS:喂…大馬士革遊記乾脆改成大馬士革美食記好了…) 吃飽喝足,開始逛老街.走在這個歷史悠久的巷弄中,會慢慢發現大馬士革的魅力. 外面有多進步好像不關他們的事(阿…可以刷卡與收美金這件事例外!),巷子裡依舊賣著新鮮水果不加水榨出來的果汁,依舊用好舊的烤爐烤出香噴噴的餅,古董店繼續堆著不知道是真還是假的古董,(反正一定是有年紀的,能不能用不知道),老人們時間一到就在店門口廝殺棋藝,頭頂上的葡萄藤繼續讓這個沙漠綠洲充滿涼意.



既然來到大馬士革就是來享受的,怎麼可以不到茶店坐呢?就到Longly Planet推薦的一家茶店喝杯薄荷茶,來一壺水煙(入境要隨俗阿),開始過起懶散頹廢的生活.生平第一次抽水煙,其實水煙的味道很香,甜甜的,口味也很多種,不過據兩位男士的說法,我那個只吸在口腔裡面的抽法,根本不算抽…XD 難怪我無法從嘴巴冒煙…這時我又很無聊的要求兩位男士表演一下從鼻孔噴氣…不抽菸又不會表演的超人果然冒煙冒得沒有FU,還是阿背厲害!哈哈哈…阿背超會配合我照那些543的搞怪照片啦!



舊市區繞了一圈,離吃飯時間還早,就決定先回飯店休息.開玩笑,都住到這等級了,一定要好好使用一下的阿…怎麼可以當hostel用?! 回飯店吹冷氣睡大覺!不過這個時候,發生了一件悲慘的事…一回到飯店,我就拉肚子了…不是因為食物不乾淨(其實我們三個人的胃都很強壯),是因為,我中暑了…在大馬士革過太好,還吹冷氣,溫差過大的情況下,一走出門就中暑了.還好只是輕微的,只不停的拉肚子,力氣比較少,不能健步如飛而已.(我果然身強體壯…中暑才這樣而已)

晚餐到舊市區的一家阿拉伯料理店享受,阿背很高興的吃到相當令人滿意的一塊菲力,我則是拉著肚子無法好好享受美食.不過,這裡的人吃晚餐時間跟西班牙有得拼…我們八點才到,是晚餐第一桌客人!到了九點,才開始人聲鼎沸…



回到Omayad Hotel, 洗了一個超級過癮的澡,洗去旅行以來的疲憊,睡個好覺(其實每天都是一躺下來就掛了),隔天要去看最有名的Ommayad Mosqu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