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約旦走透透 --4

再不敢快來敲鍵盤,簡直就很考驗我那破洞般的記憶力。

其實這天本來預定行程是包一輛小黃,沿著King's Highway沿路玩到Petra。不過前一天,超人在車上跟司機先生聊完之後,接受了司機的建議,直接往南殺到Wadi Rum,然後司機可以等我們,之後再把我們載到Petra,這樣一共70JD(大約100 USD)。

就這樣,就直接與Petra Palace無緣了.....:P

第一站,先來到Madaba。這裡最有名的是東正教教堂裡面的大片馬賽克地圖。觀光客很多,我們終於等到一團有英語導遊的...(講英語的國家還是比較少會來中東),才知道,原來這個地圖之所以方位很不正確的原因(ex.尼羅河的位置,死海的地理位置都不對),是因為這份地圖是宗教地圖。中東這裡的宗教信仰果然很鬥爭阿....(汗)



離開教堂以後,我們跟著司機在路旁跟人聊天(喔~還是一個帥哥喔~哈哈哈),免費喝了一杯Turkish Coffee。Madaba果然是個很可愛的小鎮。

繼續驅車,來到Mount Nebo, Memorial of Moses。摩西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就不用贅述啦。最有名的,當然就是那個代表摩西的權杖。 可是,大家覺得我會這麼輕易的放過這個景點嗎?他的正前方,有一塊方方正正的石頭,連他都告訴你可以這麼做了....



這個基督教的聖地,想當然爾,教宗當然有來過,因此留下了在那裡可以表匡的照片。以熱愛模仿秀出名的我,怎麼可能放過呢?謝謝阿背精彩演出!喔,我們不是唯一做這種事情的人,好幾個外國觀光客也都在模仿.....XD



繼續沿著King's Highway走。這條沿路都是砂礫的路,景色真的很壯闊,加上天氣好,連在車上都會想把快門按下去。老天對我不錯,運氣很好,讓我逮到這一張。



經過一個小鎮,司機要買點東西,坐了那麼久的車,當然要下來晃一晃阿。這個小鎮的人簡直很可愛,看到我們手中有相機,直接 hello hello的說,叫我們趕快拍他們。所以又逮到一名小帥哥跟小美女。



因為這條沿路實在太壯觀,自然就有 VIEWPOINT 啦。天氣好,加上這麼壯闊的景色,又再一次覺得這一趟是來對了。這時阿背很自豪他這天穿一身藍,跟天空超搭,所以趕快要來一張帥氣?特寫。



接下來,到了Karak Castle。他出名在哪裡呢?簡單來講,就是帥哥精靈神射手奧蘭多主演的王者天下裡面,要守的一個城堡。看起來果然地勢很險要...。我們一進入口,回頭一望,看到一名伊斯蘭女子站在城堡頂端,加上風很大,簡直超有FU! 這城堡同樣要爬上爬下,本來我不敢爬了,結果看到人家從德國來的阿背阿媽都在爬,那,就衝阿!所以啦,爬上去之後,一定要照個相,證明我來過阿...(超人!照片快交出來!) 只不過,這跟之後的比起來,完全就是一片小蛋糕.....



對了,在Karak裡面的博物館,看到長腿正妹一枚!那雙腿真是濃纖合度,比例好好,馬上把超人跟我四隻眼睛都黏在她腿上 XD 可惜沒圖沒真相....(想不到這點小事也要寫下來....)

拖拖拉拉的,逛完Karak,居然已經五點了!!!媽壓,我們連Petra都還沒有到耶.....到底是我們自己拖拖啦啦,還是愛講話的司機開得慢?好像都有,還是我特別有跟到「拖殺團」的命?雖然這樣,肚子還是很餓,到店家有長得很像布魯斯威利的老闆那裡,吃個Kebab,喝個可樂,繼續趕路....趕那個超過200KM的路.....

天慢慢暗了,三個人也都睡死在車裡,醒來的時候,還在高速公路上飆,不過因為光害少,連在高速公路上都可以看到滿天星星喔~ 在休息站補充了點水跟糧食,終於,FINALLY,我們在半夜11點抵達Wadi Rum。辦好入園手續,來接我們的貝都因人,用四驅吉普車,顛頗衝撞的把我們送到營地。半夜,這些人為何在沙漠中不會迷路阿?XD 因為太晚了,讓我們很快的,安靜的吃完晚餐以後,我們就在滿天星斗下的帳棚睡覺了。

不要懷疑,沒有水可以盥洗。當晚眼睛閉上前,我是這麼想的:我不管!到Petra以後,我不要在乎旅館的價錢,只要讓我好好洗個澡就好....XD

留言

匿名表示…
要趁可以寫遊記的時候趕快寫啊
我看我的荷蘭跟西班牙之旅只能留在記憶中
永遠無法與各位分享了XD
EKSTATISCH寫道…
那只好回來聽你口述....(怎麼有種阿狸講古的感覺...XD)
匿名表示…
光看照片就覺得你很厲害了…科科…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