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zil Say plays Turkish march



Fazil Say,土耳其人,一位我相當相當喜愛的藝術家。

跟他的初見面是在2004年二月的Barbican Centre,Vangrov的Violin Recital,Fazil擔任鋼琴伴奏。當初是衝著Vangrov去聽,當然他也沒讓我失望,要遇到連個小提琴獨奏會的掌聲都可以差點讓天花板翻掉的情形也很難,而且他讓我發現新的寶,Fazil Say。

憑良心講,鋼琴伴奏要能如此的吸引人,很不容易,更不容易的是,他不是去搶了Vangrov的光彩,而是去對話出更燦爛的火花。所以當年四月,又跑去聽Fazil的獨奏。(待在歐洲就是這點很幸福...)

一個才三十幾歲的人,你要他彈巴哈,海頓,莫札特,說實話,要彈得好聽還真的難。可是他辦到了,至少,對我的耳朵做到了。他總是可以把這些看似簡單的東西(至少跟後面那些密密麻麻的音符或是肥大的合弦相比...),彈得讓你覺得「阿,原來這首曲子也可以長這樣」。我喜歡他多變但恰當的音色觸鍵,我喜歡他的流暢,我喜歡他的詮釋風格(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很怪異),我喜歡他去改編小曲子成爵士版本,這或許跟他同時也是個作曲家有關。聽(看)他的live是很過癮的,他總是蜷著背嘴巴老是murmur唱個不停,他整個人跟琴就是流洩不止的樂聲。

影片是他改編小朋友都會彈的土耳其進行曲。有空再多貼一點他的演奏。

六月他跟諏訪內晶子要來「補班」,相當期待他跟Akiko能擦出怎樣的火花阿~ 最好再來場獨奏好了,哈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石園二村

雨天的瀨戶內海

2008 我來到了馬達加斯加- Ifaty 3